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
2022-05-16 17:0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_fororder_IMG_2700_副本

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

  5月16日上午,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内7个成员单位代表齐聚西安,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

  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应邀出席,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主持。

  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是在自愿、平等、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由陕西省孔子学院(课堂)中方合作院校及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开放性、非营利性组织。联盟将本着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提升影响的原则,立足陕西,服务西北,加大陕西省教育对外开放力度,推进世界多元文化交流互鉴,有效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将对接国家和陕西省发展战略需求,结合陕西地方和院校的各自优势,共同探索陕西省国际中文教育的特色发展之路。

  首批理事成员单位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及西安博爱国际学校七所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课堂)的院校组成,西安外国语大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陕西省孔子学院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孔子学院是经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授权,中外合作方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原则设立的非营利教育机构,旨在促进中文国际传播,加深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增进中外教育人文交流。孔子学院联盟是新形势下对孔子学院发展的积极探索。建立省域内孔子学院联盟,是增进中方合作院校间协同、群策群力,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西安外国语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