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电影《长安·长安》拍摄现场 曹骏挑战跨龄演绎
2022-05-29 14:4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5月2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西安港文体产业发展公司出品的跨国电影《长安·长安》正在大唐不夜城紧锣密鼓地拍摄,中省市部分媒体、“网红”前来探班拍摄现场,影片导演张忠、制片人史佳以及主演曹骏、陈思思、阿丽玛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并接受采访。

曹骏挑战跨龄演绎 探班电影《长安·长安》拍摄现场_fororder_1

电影《长安·长安》主创人员与探班媒体、粉丝合影 摄影 王智

  曹骏介绍,他饰演的角色叫“桑加尔”,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至于这个角色的名字并不“西安”,曹骏解释其实是因为“桑加尔”家是几百年以前从外国迁徙到西安的,所以名字比较特别。

  对于“桑加尔”,曹骏表示自己和他并不像。“他是一个比较理想化的人。我们可能在专业上有相同之处,因为‘桑加尔’也是学戏剧表演的,会写剧本、也做演员。但是在其他方面其实并不像。”曹骏说。

曹骏挑战跨龄演绎 探班电影《长安·长安》拍摄现场_fororder_2

电影《长安·长安》主演曹骏在现场接受采访 摄影 王智

  电影《长安·长安》时间跨度长达十年,是一部跨时空的故事片。对曹骏来说,这个角色最大的挑战也在于此,他要在二十岁的大学生与成家立业后的中年父亲、丈夫等不同形象间来回切换。“总之希望大家期待吧。”曹骏笑着说。

  除此之外,他还透露这个角色后期会有戏曲方面的呈现,“之前导演带我们看了一些秦腔演出剧目,也做了一些功课,之后在这一方面还要加紧练习。”曹骏说。

曹骏挑战跨龄演绎 探班电影《长安·长安》拍摄现场_fororder_3

电影《长安·长安》主演曹骏在现场接受采访 摄影 王智

  疫情以来,出门旅游变成一种奢侈,这也是曹骏在西安拍戏期间感受最深的。“这次来西安去了很多的景点,非常难得,尤其是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能够‘借工作的光’在西安走走看看,特别开心。”曹骏说。

  电影《长安·长安》是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载体,讲述2031年发生在“长安号国际旅游专列”上的跨国故事。影片由国际知名导演、奥斯卡评委、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奖获得者纳基斯·阿贝耶担任监制及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执导,曹骏、陈思思、阿丽玛等知名演员领衔主演。影片将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主旋律影片在2023年上映,届时观众就可以在影院看到曹骏跨龄演绎的精彩表现了。(文 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