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创造生态“新绿” 推进低碳发展
2022-06-07 21:3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开展生态文明宣讲、学习典型环保案例、组织卫生清理清扫、进行管道保护进村入户宣传……6月5日,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以下简称“输油一处”)各个管段,一派生机盎然、热火朝天的景象。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管好这片“新绿”道出生态“密语”_fororder_图片2

输油一处岗位员工正在清理美化场站环境

  在原油储运销工作中,输油一处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管道管护全过程,严格遵守安全环保法规制度,实施清废行动,推进清洁替代,加快绿色发展,实现了“零盗油、零泄漏、零污染、零伤害”的绿色发展目标。

  致力环境保护,宣贯培训入脑入心。2022年以来,输油一处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要求,宣贯培训新《环保法》以及污染防治、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放射源管理等制度,提升员工法律意识;各作业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宣传,展示各单位生态环保措施落实的进展和成果,让环保意识扎根人心;扎实开展安全环保事故应急演练,组织人员参与业务培训,为高效快速处置长输管道原油泄漏事故积累实战经验。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管好这片“新绿”道出生态“密语”_fororder_图片4

输油一处“世界环境日”签名活动现场

  聚焦风险管控,安全环保受控运行。输油一处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员安全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围绕“三管三必须”,该定期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做到“照单尽责、失职追责”;持续推进QHSE体系建设,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双防”机制建设,从严加强承包商、危险作业、交通车辆等风险管控,开展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矿山创建三年行动等,实现了安全生产和绿色生产共融发展。

  加强体系建设,守牢绿色环保底线。结合前期修订完善的QHSE管理制度,该处持续加快推进《质量管理手册》与《HSE体系管理手册》、“两册”与QHSE管理“两个融合”,推广“让知标遵标成为一种习惯”的安全文化,力促QHSE管理水平提升;大力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切实抓好污油泥源头指标控制和合规处置,做好作业区及周边地下水质监测,组织好VOCs检测、修复和排放治理;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全面开展环境风险评估,按期保质做好环境自行监测、执行情况报告、环境台账更新等工作,确保一次性通过率100%。

  面对安全环保强监管、硬考核、严追责的形势,输油一处将把牢安全环保的红线和底线,大力开展隐患治理工程,务实发展新能源业务,积极探索低碳转型的全新路径,为实现管输目标输送“绿色”动能。(文/图 霍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