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超导研发生产基地落户西咸新区
2022-06-10 17:5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6月10日,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超导”)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根据所签协议,西部超导泾河新城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将落户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

西部超导研发生产基地落户西咸新区_fororder_1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西部超导是一家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此次签约,西部超导计划投资20亿元,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建设超导线材和特种超导磁体研发、中试、生产基地,建成满产达效后年产值约30亿元。该项目所涉及的超导材料制备技术和超导磁体制造技术,均是西部超导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项目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对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进一步加快高端医疗装备和半导体产业发展,解决我国核磁共振成像仪系统、单晶硅超导磁体用超导线材及磁体“卡脖子”问题,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西部超导研发生产基地落户西咸新区_fororder_2

张平祥(左)与杨仁华座谈 供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西部超导名誉董事长张平祥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创新资源富集、创新生态优渥,示范引领作用强劲。西部超导高度关注西咸新区发展,此次布局的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是实打实的精品项目。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新”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围绕新材料产业谋合作、谋项目、谋发展,加速推进产业链做长、做强、做优,实现产业动能聚汇、创新要素聚合,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是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在西安—咸阳一体化、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两大建设机遇下,高质量发展态势日益强劲,特别是经过本次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企业化管理、以业绩为导向,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西咸新区热忱欢迎西部超导投资兴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未来布局更多好项目,实现产业壮大、人才聚集、创新活力涌动。西咸新区也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各类审批手续,全力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早日开工建设,打造秦创原总窗口产业项目典范。(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