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主吃上“定心丸”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稳经济稳增长举措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2022-06-13 15:3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沣西新城的政策红利,这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也让我们对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充满信心。”近日,陕西一方平康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旭鹏说。

  据了解,李旭鹏所在的企业主要研究中药板块,属于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受疫情影响,叠加原材料、物流等相关环节成本上涨因素,企业遇到了困难。在沣西新城的支持和帮助下,企业的扩产提效得到了有力支撑。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及陕西省、西安市稳经济工作安排,西咸新区出台了《西咸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全力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沣西新城积极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为促进重点企业发展,沣西新城对现有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运行补贴,进一步推动了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政策红利高效、便捷。

  “西咸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后,当即沣西新城相关部门联系了我们,我们企业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与此同时,我们还研究了其他的政策条例,也有符合条件的,沣西新城负责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中,很快也会兑现。这对我们企业有了莫大帮助和支持,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我们企业主要做信息化大数据这方面,疫情反复之下,业务进程、市场拓展均被影响,幸得政策支持,及时为我们的业务发展扫清阻碍。”陕数集团财务总监刘华宾说。

  为企业“雪中送炭”,不仅需要“真金白银”的扶持,还需要“硬核”政策的加码。

  “我们属于民生保障类企业。疫情期间,沣西新城管委会给我们解决了采购、用工、运输等方面的问题,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惠企政策的加持,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这笔奖补资金将作为兑现当初给员工的承诺,对员工也是一种鼓励和照顾,有助于员工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的生产经营。”西安格润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此次政策兑现采取的是免审即享模式,企业不用提交资料,政府直接付款,采用相关部门利用各自掌握的企业相关数据信息分别进行审核筛查的方式,剔除不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对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免申即享”,即直接下达补助计划、直接给予企业补助支持。

  一系列举措,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减少了企业申报、评审、立项等环节,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沣西新城300余家企业可获得奖补资金共计4500万元左右。6月底,沣西新城将完成大部分“免申即享”政策兑付工作。为确保辖区内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沣西新城组织行业部门、联审部门、支付部门于6月2日开启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线下兑现工作,为61家规上企业兑付610万元,目前款项已全部发放至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政策兑现工作,沣西新城第一时间响应,相继出台了23条稳经济保增长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及时完善政策兑现工作机制,就政策解读、兑现方式、渠道(线上线下同时开展)、预算等问题进行全面部署,与各政策部门详细调研沟通,并为辖区116家“五上”企业、92家秦创原企业配备了责任干部作为助企联络员,分析企业生产计划,细化政策条例,帮助企业做好各项政策落实,进一步抓好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