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将开放羽毛球足球游泳等大众健身场地
2022-06-17 10:14:1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6月16日,记者从西安奥体中心获悉,目前奥体中心正在进行适用性改造,预计从本月起将陆续开放羽毛球、足球、篮球、游泳等大众健身场地,全国跳水冠军赛、田径冠军赛、羽毛球单项锦标赛等顶级赛事相继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加快推进场馆赛后运营,全力打造多元互动体育空间,让广大市民共享全运红利。

  走进西安奥体中心中央广场,经过改造,即将开放的足球场、羽毛球馆、篮球馆和游泳馆让人眼前一亮。大众健身足球场由体育场训练场改造而成,包含1片国际标准足球场、2片7人制足球场、3片5人制足球场,曾获得中国足协一级场地认证;体育馆旁的原主新闻中心铺设了专业篮球木地板,成为4片室内标准篮球场地;羽毛球馆位于游泳跳水馆内的训练大厅二楼,由25片羽毛球场地组成;游泳场地为赛时的训练池,包含国际标准游泳池和戏水池,汪顺、张雨霏等泳坛名将也曾在此训练热身。一流的场馆设施,将带给广大运动爱好者畅爽的运动体验。

  在奥体中心游泳馆,泳池正在进行放空作业。“目前,我们计划开放一个25m×50m,水深2m的标准池,可容纳500人健身游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满足不同人群运动需求,泳池内的水全部放空后,将在一端铺设沉箱,把浅水区的水深控制在1.1-1.2m左右,方便“新手”进行练习。手机买票、在自助机上领取手牌、扫码进入更衣室、使用智能储物柜……游泳馆将采用智能化管理。除了智能化的应用,游泳馆还贴心地为市民免费提供洗发水、沐浴露、吹风机、热水淋浴等惠民服务。

  西安奥体中心将充分利用体育馆规模效应,引入演唱会、电竞赛事、企业活动、音乐节、嘉年华等更多高号召力、高影响力的活动落地,加快推进场馆赛后利用,持续发挥综合效益。

  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对接,争取大型赛事项目落地,先后争取到全国跳水冠军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及西安市十七运会(田径、游泳项目)等赛事的承办权。

  除了丰富的场馆资源,西安奥体中心还拥有3.2万平方米的可租赁产业空间及TOD商业资源,场馆方将陆续引入体育类俱乐部、培训、健身房、亲子互动、体育购物等多元业态,打造聚合娱乐、社交沉浸式消费体验的休闲目的地。前期已陆续接洽以体育产业为主的各类品牌300余家。(三秦都市报记者 周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