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博主走进“国际游‘原’会” 见证科技星火点亮“原”上炬火
2022-06-27 09:44: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6月22日,来自英国、意大利、巴西、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6国的8位优质视频创作博主化身国际体验官打卡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游逛“原”上高新科技企业,领略前沿科创的魅力与风采,见证点点科技星火点亮“原”上炬火。

六国博主走进“国际游‘原’会” 见证科技星火点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600副本

英国博主杰森(左)与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产品“萨莉”交互

  走进沣东新城科统区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默尔),工业机器人(多关节机械手)精准码垛拆装、机器臂焊接作业、3D打印机等琳琅满目的前沿科技成果展出便深深吸引了国际体验官们的目光,纷纷驻足拍照摄像,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

  “机器人拆装设备能够运用到哪些实际工作场景?3D打印技术相比传统制造业有何优势?儿童教育机器人智能化水平如何?” 各式各色科技感十足的先进产品与技术,让国际体验官们赞叹连连,纷纷向工作人员抛出自己的问题。

六国博主走进“国际游‘原’会” 见证科技星火点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577.JPG

意大利博主瑞丽(左)与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俊辰交流

  在萨默尔产品展厅一角,依次陈列着数台精密巧妙的机器人实训平台,据萨默尔员工介绍,这种用于模拟工业场景应用的实训平台既易于组合装配,又安全可靠,除了能够适用于包装、焊接和点胶等实际生产作业场景,在编程改造后也能够胜任各类机器人单项训练和综合性项目训练,满足实训教学需求。

  来自巴西的科技视频博主塞米说:“让更多人了解科技、爱上科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这里不只展出了先进的科技产品,还设置了实训平台,这让教学活动更易于理解,学习的过程也会更加轻松、有趣。”

六国博主走进“国际游‘原’会” 见证科技星火点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585.JPG

委内瑞拉博主拉斐尔参观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实训平台

  近年来,依托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支撑,萨默尔秉承“研发来自市场,销售满足市场,以自主核心带动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打通行业壁垒,接轨行业前沿,不断追赶超越,搭建行业内产、学、研协同平台,占领行业科研高地。

  为进一步适应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萨默尔还借助于借助企业间产业链创新链互补的协同效应,打造融通多方优势、深耕协同跨界创新的复合型高效平台,并在下肢外骨骼、智能输液辅助装置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六国博主走进“国际游‘原’会” 见证科技星火点亮“原”上炬火_fororder_DSC_5556.JPG

国际体验官参观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步,萨默尔将在机器人产业、计算机软硬件研发及人工智能技术课题培训的基础上,依托新算法和信息化技术,联合行业先进、高校与科研院所,推进工业化机器人的研发与创新,推动机器人行业从移动与行为控制服务型场景应用到智能工业化场景的转型,为创造更有温度的人机交互体验而不懈奋斗,让能够满足智能科教、信息宣传、自主导航、智慧引导、机器大工业等多样化场景和行业需求的新一代机器人产品遍地开花。

  科技强国力,“原”上筑未来。在秦创原这片生机蓬勃的绿地上,无数像萨默尔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在深度融入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集成、对接创新要素和研发资源,以科创星星之火助燎“原”之势,推动区域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文/图 王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