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封顶
2022-06-29 18:23:40来源:西部网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转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封顶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封顶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6月2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全面封顶,这标志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和民航局支持建设的全国民航“标杆示范项目”,也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民航发展的“头号工程”。

  项目以智慧工地、BIM技术为手段,精准发力,为项目生产建设保驾护航。积极推广应用智慧工地,可巡检抓拍现场照片、自动识别未戴安全帽人员、监测塔吊运行状态及基坑实时数据,实现“一个平台,多维监测”,助力科学施工、安全生产。

  同时,项目组建BIM团队,充分整合各方设计资源,服务现场一线生产,利用BIM模型进行前期设计图纸的验证与问题跟踪,并自主研发了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数字建造服务平台,配合中建八局C8BIM平台,形成基于云端的多方协同设计+数字化管理新模式,并创新采用激光点云验收管理模式,引入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对实体工程进行实测实量与误差分析,及时进行纠偏,确保现场施工质量及进度。

(转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封顶

施工现场

  “在项目建设中,我们积极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经过复盘国内多个机场建设经验,建模计算超长隔震结构的变形规律,组织行业专家研讨论证,最终利用结构结后浇带设置了‘三横一纵’内部道路,解决了超长结构施工变形的难题,也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我们创造性研发一种‘预纠偏’‘可纠偏’新型隔震支座,直接原位释放隔震支座过大施工变形,从而为构造设计减负并实现了全程低碳降碳。”项目副总工程师马振和说。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5航站楼是全球第二个采用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功能流程组织,能够实现国内、国际始发旅客平层出发,无需楼层转换,国内旅客出发、到达混流,全面提升旅客舒适度。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东西航站区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转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封顶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进度条

  1天外运土方量峰值高达5万方

  3天完成15000平米高标准硬化、石子摊铺、整体成型的钢筋加工棚

  10天完成4.51公里施工道路

  12天完成办公楼建设

  58天完成54万平模板支设、4万吨钢筋绑扎、23万方混凝土浇筑

  73天完成3199根灌注桩

  90天完成2万吨复杂钢结构支座节安装,完成2公里综合管廊施工

  110天完成12万吨钢筋加工及安装、43万方混凝土浇筑、100万平米模板施工、以及3万吨盘扣架体搭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