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加速”项目“提速” 西安高新区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正式揭牌
2022-06-30 18:0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6月29日下午,西安高新区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为西安高新区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揭牌,旨在加速推进高新区考古前置工作,为项目建设再提速。

考古“加速”项目“提速” 西安高新区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正式揭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30173530

  揭牌仪式现场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西安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陈斌,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院长冯健、副院长王自力,以及联合办公室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宣读了《西安高新区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方案》,介绍了相关工作推进及办公场所建设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西安高新区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是西安高新区创新探索的考古勘探工作机制的新实践,主要职责是加快推进高新区考古前置工作,研究处理考古勘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好为区内项目建设服务。

  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负责召集,由西安市考古院、宣传文旅局、发展改革局、财政金融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土地储备中心、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城市更新发展服务中心、高科集团抽调人员组成,西安市文物局负责技术指导,联合办公室下设综合联络处,将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办公地点位于西安草堂科技产业园。

  西安高新区成立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建立考古勘探联合机制,将进一步畅通各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助力及时掌握区内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优化土地出让前考古工作流程,便于考古单位合理调配考古勘探资源,把有限的工作力量安排到急需推进的重点项目中,破解因考古勘探滞后影响项目进度的难题,做到既保护文物、守好底线,又给重点项目的土地供应赢得时间。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考古勘探联合办公室工作流程,细化责任分工,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查找问题,积极总结经验,形成一套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省市考古勘探工作做好样板示范。(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