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迎峰度夏保供电
2022-07-07 18:2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小暑至,盛夏始。连日来,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但在炎炎烈日之下依旧有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守护着秦东大地的万家灯火。

  7月6日早上七点,迎着晨曦,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就已经穿着厚厚的绝缘服、戴着绝缘手套,猫着腰,在高空中忙碌着。而这只是该公司此次迎峰度夏工作期间的一个缩影。

(视频审核中)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迎峰度夏保供电_fororder_DSC00395

工作人员正在高空作业中 摄影 吴明玲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作业人员的体能和精力都经受着巨大的考验。所有工作完毕后,带电作业员浑身被汗水浸透。整个作业过程中,线路负荷正常,该线路涉及的所有企业和居民用电未受到一点影响。

(视频审核中)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迎峰度夏保供电_fororder_DSC00411

带电作业员浑身被汗水浸透 摄影 吴明玲

  “我们今天的这项工作主要是带电作业,就是在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完成设备的更换,保证了用户的用电可靠性。”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工作人员曹勇说。

  5月份以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顶骄阳、战酷暑、迎风雨,奋战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的第一线,检查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消除故障缺陷,有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渭南全域共完成带电作业次数131次。

(视频审核中)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迎峰度夏保供电_fororder_IMG_2205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工作人员曹勇接受采访 摄影 吴明玲

  面对高温“烤”验,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认真贯彻渭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保民生作为保供电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到“限电不拉间、限电不限民用”,在电网、设备、用户等方面协同发力,多措并举保证度夏电力供应:一是加快推进度夏重点项目建设,优化网架结构,提升末端电网的供电能力与供电质量;二是加强电网运行控制,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始终把“大电网”安全摆在首位,严控夏季运行方式安排,加强重要断面及联络线潮流监视,做好负荷预测和电网风险评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杜绝超稳定极限、超设备能力运行,保持合理安全裕度;三是全力做好有序用电准备,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原则,配合政府做实做细有序用电各项工作;四是加强电力设备运行维护,利用春季负荷相对较低时机,集中开展电力设备检修和电网改造。

(视频审核中)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迎峰度夏保供电_fororder_DSC00409

带电作业人员正在作业中 摄影 吴明玲

  据了解,入夏以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最大负荷达328万千瓦,综合预测,2022年夏天期间,渭南供电公司最大负荷将达到360千瓦。为确保渭南地区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安全、稳定、有序、可靠供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持续强化各项电网运行保障措施,强化全员责任意识,加强风险管控,做好电网运行、监控、协调、管理工作,确保完成迎峰度夏任务,全力以赴保障渭南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