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企业北方长龙创业板成功过会
2022-07-13 17:4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7月7日,深交所创业板2022年第3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上,来自西安航天基地的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长龙”)首发顺利通过,这标志着陕西省又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登陆A股。

西安航天基地企业北方长龙创业板成功过会_fororder_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概念图

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概念图

  破壳而出 研发创新助孵化

  北方长龙成立于2010年,公司主要从事以非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工艺结构设计和应用技术为核心的装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成立至今,北方长龙一直高度重视研发创新,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发展,该公司在产品结构设计、材料配方选型、工艺路径设计等方面形成了丰富的技术创新成果,目前共拥有专利56项。

西安航天基地企业北方长龙创业板成功过会_fororder_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厂房

  蓄力起飞 招商引资促建设

  此次顺利过会登陆创业板,北方长龙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募集资金6.82亿元,其中5.02亿元将用于北方长龙复合材料产业基地项目,1.8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北方长龙复合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位于航天东路与航腾路东北角,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厂房、后勤服务和地下停车场等,同时建设道路、绿化、变配电、给排水等附属工程。

西安航天基地企业北方长龙创业板成功过会_fororder_北方长龙复合材料产业基地

北方长龙复合材料产业基地

  项目建成后,北方长龙生产经营面积将显著扩大,有利于公司扩展现有业务产能、完善产业链,保障生产经营稳定性和及时性,构筑区域高质量发展“硬实力”,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

  翱翔于空 专项政策强扶持

  早在2021年4月,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就组织召开航天基地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为企业上市答疑解惑。除此之外,北方长龙还享受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鼓励企业上市发展暂行办法》的政策支持。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围绕航天、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终端三大支柱产业发力“专精特新”。目前已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国家级9家,其中90%以上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除此之外,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一总两带”重要承载区域,西安航天基地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孵化体系,通过自建、参与等形式建设一批专业化众创空间及孵化器,实现精准孵化服务。

  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共拥有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个国家级创新中心、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0个院士工作站。累计培育国家级孵化器、备案众创空间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21家。

  铆定着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的规划目标,西安航天基地正在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抓手,聚焦打造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的发展目标,全力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各项工作。未来,西安航天基地将全方位融入和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航天力量。(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