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迅速恢复宝汉高速隧道供电
2022-07-18 14:0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7月14日,宝鸡凤县地区连日暴雨,宝汉高速凤县段隧道内电力供应受到影响。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特派应急电源车第一时间为隧道临时供电,抢修队伍随即开展抢修,截至7月14日中午12时,已将1条10千伏客户线路恢复供电,天台山隧道内照明、监控和通信设备正常运行。

抢险!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迅速恢复宝汉高速隧道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125330

抢修队伍正在开展抢修工作

  此次出现险情地区于秦岭大散关附近,连日强降雨造成的山洪不断冲刷路基,导致路面塌陷,35千伏嘉沙线电缆和6条10千伏的客户电缆随路基坍塌坠入河中,电缆设备受到严重损毁。受损的35千伏嘉沙线是连接35千伏沙坝变电站和110千伏嘉陵变电站联络线,是为宝汉高速的天台山隧道内照明、监控、通信及通风提供电力来源。

抢险!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迅速恢复宝汉高速隧道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125325

抢修作业现场

  抢险就是命令。7月12日晚,宝鸡公司接到受灾险情后,立即开始防汛应急抢险,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与电缆公司、运检部、营销部、凤县公司、城区公司等部门单位人员一同赶往现场。与此同时凤县、城区公司的应急电源车火速开往天台山隧道口。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与高速公路电力设备维管人员对接,将应急电源车迅速接入隧道内的配电室开始发电,隧道内照明、监控、通信又恢复正常,来往车辆正常通行,保证抢修不断电。

  现场勘察、了解电力设备受损情况,制定抢修实施方案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7月13日一早,抢修人员全副武装,带上工具。一路上,由于山体垮塌,大大小小的岩石堵满了道路,山洪奔腾不息,雨衣下汗水和雨水全将身子浸湿。

抢险!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迅速恢复宝汉高速隧道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125335

抢修队伍正在开展抢修工作

  山中天气变化莫测,电缆抢修困难重重。在铺设电缆过程中,山里突然下起大雨,现场抢修负责人齐宏斌通过对讲机命令,“所有人员现在立马到天台山救援通道紧急避险!”。不一会,大雨变成暴雨,山路边河水随之暴涨,山上有滚石落下。

  抢险不冒险,等雨停后,齐宏斌确认周边环境安全,能够开展抢修现场作业。现场人员随即开始铺设80米10千伏电缆。由于原来的电缆沟道受损,抢险队现场已提前修整出一条简易沟道来进行铺设。

  电缆识别、铺设、开断受损电缆、电缆头制作、电缆相序核对……一条580米10千伏电缆顺利投入使用,为隧道提供了照明、监控及通信的基本保障。(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