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7月26日至27日进行补录报名
2022-07-25 10:10:4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原标题:西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昨“摇号”录取 26日至27日进行补录报名

  7月24日9时,2022年西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招生,在西安市相关区县及开发区同时开始。记者进入西安市部分区县电脑随机录取现场,实际观察体验整个电脑随机录取过程。

  公众监督团监督录取全过程

  7月24日8时许,记者来到设在西安市建国路雍村饭店的碑林区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现场。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参会者均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经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后,有序进入录取现场。9时,电脑随机录取开始,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负责人首先就电脑随机录取规则及随机录取前期准备情况进行说明。工作人员就突发事件处理预案进行说明。

  随后,在教育行政部门,纪检监察部门人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学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由三秦网征集区内相关幼儿园、小学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家长)、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公众监督团的监督下,公证员向现场技术人员提交贴有专用标志封存的电脑(一台单机不联网,用于随机录取使用),另一台电脑用于上传随机录取结果给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系统。技术人员、公证人员现场面向公众,检查电脑的清洁性。

  家长代表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公证员当众检查并开启密封有派位系统和碑林区民办中学报名数据的密码箱,确认密码箱及装有派位系统和数据的密封袋密封完好后,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抽取家长编号的方式,确定一位家长代表上台,启封密封袋取出其中的U盘,交给技术人员。工作人员将随机派位系统装入第一台电脑中,现场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随后再抽取家长编号,邀请另一位家长代表上台将另一U盘插入电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点击鼠标导入报考数据。数据检查无误后,将使用的U盘交还公证员。

  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和报考数据准备完成后,碑林区民办中学电脑随机录取正式开始(碑林区辖区内无民办小学),碑林区今年参加民办中学电脑随机录取招生的学校有2所学校,分别是西安翱翔中学和西安辅轮中学。

  在现场,报名数据检查后,首先进行的是西安翱翔中学的随机录取,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抽取家长编号的形式,邀请三位家长依次上台点击鼠标,对该校的学生报名数据进行三次随机排序,并逐一向公众现场公示。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抽取家长编号的形式,确定一位家长代表,上台点击系统电脑随机录取按钮。

  数十秒后,在公众的监督下,西安翱翔中学正式随机录取派位结果出炉(电脑随机招生录取649人,网上报名3065人)。随后依次使用相同方式,进行了西安辅轮中学电脑随机录取,该校录取新生1100人(网上报名4565人)。两所民办中学录取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台下监督团通过大屏幕展示录取结果,2所民办中学录取结果封存,由公证人员保存。

  录取结果上传招生入学管理平台

  记者在录取现场看到,在完成两所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后,工作人员再次通过大屏幕公示相关学校的派位结果,随后当场打印录取结果后交公证员。接下来,在现场公众监督团监督下,工作人员将1号电脑系统中的派位结果,通过公证员提供的U盘(现场检查清洁度),拷贝给第二位工作人员,通过第二台电脑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随后,公证员现场封存相关电脑和U盘备查,并发布公证词,监督团成员代表、区教育局负责人及两所招生学校负责人在招录名单上签字确认。上午10时许碑林区民办初中电脑随机录取圆满结束。

  未来的成功取决于孩子的努力付出

  碑林区民办初中电脑随机录取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学生家长监督团成员,孩子在大学南路小学五年级读书的李华女士 。她说,能作为监督团成员监督并参与今天电脑随机录取十分荣幸,也很激动。整个录取过程及操作流程做到严谨、细致、公正、客观,通过参与对电脑随机录取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

  她说,祝贺被录取的孩子如愿以偿。也希望不管孩子是否被录取,做家长的都要正确看待整个过程,教育孩子不管什么时候都应刻苦努力,健康快乐成长。要始终告诫孩子,人生绝对不仅仅是一次升学,今后还会有很多不同形式的选择,未来的成功最终取决于努力付出和不懈耕耘。(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彦刚 陈飞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