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25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2-07-30 17:3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7月29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杨凌示范区”)成立25周年座谈会在农高会D馆后稷厅召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通报杨凌示范区发展评估报告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情况。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宁殿林,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25周年座谈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敏娟、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俊鹏、陕西省杂交油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有利介绍各自单位科技创新与发展成就。陕西粮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利民,杨凌良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协良,陕西海斯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琦,陇县奶山羊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曹斌云作交流发言。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25周年座谈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2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介绍杨凌发展情况

  黄思光指出, 2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共建部委、共建厅局的大力支持下,杨凌示范区历届党工委管委会团结带领广大科教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牢记使命、改革创新、艰苦创业、接续奋斗,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驱动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子,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完成了国家交给的阶段性重要任务,较好地实现了国家设立示范区的初衷和赋予的历史使命。

  黄思光表示,立足新起点,杨凌示范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部共建第十次会议精神,不断为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牢牢抓住杨凌示范区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以勇立潮头的昂扬姿态续写新时代的新辉煌;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农业战略科技力量,奋力书写农业科技现代化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区的精彩篇章;要持续深化“区校融合”,进一步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努力抢占世界农业科技制高点,为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发挥关键支撑引领作用;要积极创造“标杆样板”,进一步聚力科技引领乡村振兴,推动更多新品种、高科技走出杨凌、走进旱区、辐射全国;要全力争做“国家窗口”,加快建设“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进一步提升杨凌农业国际合作的影响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做出积极贡献;要敢于当好“改革先锋”,不断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区校融合”发展,创新用好省部共建体制,进一步激发创新驱动发展活力,不断把杨凌示范区各项事业向前推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杨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25周年座谈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3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宁殿林在会议上讲话

  宁殿林表示,陕西农业农村发展与杨凌示范区建设休戚与共、息息相关。下一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将深入贯彻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坚持核心示范、带动旱区、服务全国功能定位,围绕“三区三高地”目标,聚焦上合组织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旱区种业硅谷、节水农业创新、农业科技产业融合新高地,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农业农村系统集成改革等重点工作,一如既往支持杨凌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杨凌样板,携手推进陕西省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新篇章。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25周年座谈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4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在会议上讲话

  郭杰表示,陕西省科技厅作为杨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始终坚持把支持、服务杨凌作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陕西省科技厅将结合杨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需求,从聚焦农业科技源头创新、培育壮大更多创新主体、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加速推进秦创原农业板块建设、推动农业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以科技创新、以实干助力杨凌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凌示范区领导董立民、田晓炜、陈辉,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杨陵区委、区政府和部分驻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李冰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