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积极创建“五星级”工会 当好服务发展的“娘家人”
2022-08-04 17:2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积极创建“五星级”工会 当好服务发展的“娘家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61643

职工书屋内景 供图 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位于永宁门外的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总工会,是“全国百家示范街道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共有在职职工2.5万余名。迈步新征程,肩负着服务辖区单位和职工群众的重任,长安路街道总工会在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在最前列,努力当好服务发展的“娘家人”。

  长安路街道总工会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难的问题,多次深入辖区外卖配送商和配送站点,与用工方沟通,和骑手交流,多方实地调研,积极探索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领域,建起了全省第一家工会组织,吸纳了1100名骑手入会,实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质的突破,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859人。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积极创建“五星级”工会 当好服务发展的“娘家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61653

职工书屋内景 供图 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长安路街道总工会在辖区建立起西安市首个外卖送餐员“小哥之家”,购买了桌椅、图书、绿植等物资,搭建职工书屋。工余之时,外卖小哥们在这里看书看报品茶,有了属于自己的温馨之“家”。

  此外,长安路街道总工会充分借助光大银行等辖区沿街商户力量,精心打造4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冰箱、桌椅沙发等设施,为奔波在路上的骑手、保洁员、文明引导员、交警等提供饮水、热饭、充电、如厕、取暖纳凉等休憩服务。

  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倾听职工的心声,长安路街道总工会在华联SKP(陕西)百货有限公司发展商场信息员会员1980人,在企业设立了劳动争议金牌调解示范点,帮助其组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构建“工会+人社+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多元化模式,将调解端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纠纷的发生,在助力企业良性发展的同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积极创建“五星级”工会 当好服务发展的“娘家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4161657

碑林区工作人员向外卖骑手赠花 供图 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除以上措施外,长安路街道总工会成立了地区“爱心奉献志愿者服务队”,打造了街道“职工谈心苑”,建立了“3+X”长效帮扶工作模式,开展了”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困、暖百家心”四个百以及“绿色温馨送祝福”“关爱地区困难职工”“幸福长安路·健康好生活”等一系列活动。如今,长路街道总工会已成为陕西省工会主席培训、学习的研学基地。

  百年风华路、奋进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长安路街道总工会将以创建五星级街道工会为契机,总结昨天、实干今天、创新明天,多为职工办实事,多为单位解难事,多为发展谋新事,奋力谱写改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陈皓 张锋利 张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