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盘蓄力 燃动全国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火热来袭
2022-08-06 14:3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6日上午,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开幕式在曲江新区杜邑遗址公园运动中心拉开帷幕。

飞盘蓄力 燃动全国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火热来袭_fororder_图片2

  各参赛队伍准备就绪

  开幕式在律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中正式亮相,唐韵不倒翁、金甲武士等具有文化特色的元素随处可见。活动现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李铁军致欢迎辞,预祝本次联赛的所有参赛队伍获得理想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冯连世发表讲话,强调飞盘运动对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并期待本次联赛顺利圆满举行。

飞盘蓄力 燃动全国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火热来袭_fororder_图片3

  唐韵不倒翁、金甲武士等IP形象参加开幕式

  本次竞赛内容为七人制混合团队赛,比赛采用小组赛及淘汰附加赛制,执行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审定的《全国飞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来自西安、宝鸡、延安等多地区12支精英参赛队伍纷纷应声而战,参赛规模达到近400人。

飞盘蓄力 燃动全国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火热来袭_fororder_图片4

  UP阿璞极限飞盘队赛前合影

  近年来,飞盘运动深受群众喜爱、发展迅速,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在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到来前举办的重要的全国性群众赛事,也是十四运会后西安迎来的首个国家级群众赛事。

飞盘蓄力 燃动全国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火热来袭_fororder_图片5

  飞盘比赛进行中

  曲江体育 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陕西·西安站)赛事总监徐杰表示,中国飞盘联赛首场分站赛最终选择在西安举办,这与近年来西安在建设体育强市,打造赛事名城,引进和培育精品赛事方面所做的努力是不可分割的。“国家官方飞盘联赛的举办对飞盘运动的规范化有很大帮助,从而吸引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飞盘运动中来。恰逢8月8日全民健身日,我希望飞盘运动能和全民健身结合起来,通过西安的首站比赛,将全民健身推向新高潮。”徐杰说。

  此外,为推广普及飞盘运动,让大众广泛参与体验飞盘运动乐趣,本次赛事除专业比赛外还组织了飞盘嘉年华活动,活动设置体验区、娱乐赛区、休闲集市区等区域,现场观众可选择参与各类飞盘体验项目。(文/图 张雨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