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2022-08-09 15:1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8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学习西安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碑林区总工会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碑林区总工会主席何文讲话。会议由碑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远淑主持,碑林区各街道总工会、委局工会主席,碑林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_fororder_1

碑林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碑林区8个街道总工会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发言,碑林区教育局、碑林区经济贸易局、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分别就各自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何文对各街道总工会、委局工会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_fororder_2

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碑林区总工会主席何文讲话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工会担当。各街道总工会、委局工会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 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劳模宣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推进企业、职工思想建设;要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广泛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多层级、多行业、多工种的劳动竞赛活动,培养一批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碑林工匠,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二、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完成工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街道总工会、委局工会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认真对照年初建会任务分解,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我区全年建会入会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抓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要做优做实职工服务,持续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扎实开展好“四季送”等工会品牌服务活动;要做优服务阵地,因地制宜抓好工会爱心驿站(服务点)建设,加大对户外劳动者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要做实职工维权,完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等各项制度,发挥好我区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机制作用;要追赶超越创先争优,铆足干劲、自我加压,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经验、作出新成绩;要强化工会审查审计,做好工会各项经费使用的监督审查,加大消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三、加强源头参与,切实维护好工会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各街道总工会、委局工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签订的《工作责任书》,抓好专项任务,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防范在先、抓早抓小,全面提升对劳动领域风险的感知力、洞察力、预判力、把控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要协同联动增强实效,加强上下级工会纵向联动,职能部门之间横向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建好用好工会新媒体舆论宣传阵地。

  会上还印发了《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助推稳经济大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措施》《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方案》《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审计情况通报》。(碑林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