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争分夺秒抢修客户故障 排除万难保障居民用电
2022-08-11 17:5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8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110千伏仁义变10千伏连铸线电缆发生故障,导致开关跳闸。该公司立即组织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人员赴客户现场,协调处理客户侧故障。

  据了解,10千伏连铸线为陕西中医药大学客户专线,该线路为学校家属区1000余户居民及实验室低温冰箱供电。家属区住户老年人居多,实验室低温冰箱内存放的均为试验用病毒病菌等。高温天气下,长时间断电将严重影响家属区居民正常生活,且对实验室造成严重损失。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并依据现场接线情况,制定出故障抢修、应急实施两步走的复电方案。在抢修人员排查故障点的同时,由文景变供出的客户侧10千伏中心配向停电线路客户侧中心配临时供电。在历经3个小时的奋战后,当晚10时,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通过应急方案恢复供电,保障了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避免了校区实验室的重大损失。8月9日晚11时,在查明电缆故障点后,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中心持续与客户沟通,督促客户第一时间完成电缆故障抢修,商定10千伏连铸线复电时间并提前通知居民住户,同时积极协调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将倒电源引起的停电时间缩至最短,避开居民用电高峰期。

  此次故障抢修工作,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依据现场实际接线情况及用电紧急性,通过制定应急方案和客户经理在业主群实时更新抢修进度的方式,以快速的行动响应解决了客户用电问题,以最真诚的服务态度,避免了故障停电可能引发的影响。

       下一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提升优质服务,将解决客户用电问题放在工作第一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电力服务。(文 任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