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与西安市科技局召开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暨碑林区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8-11 17:5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10日,西安市碑林区与西安市科技局联合召开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暨碑林区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16家高校、科研院所参加。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碑林区委副书记、碑林区区长张帆主持会议。碑林区委副书记张营,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参加会议。

西安市碑林区与西安市科技局召开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暨碑林区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1164051

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暨碑林区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楼文晓传达了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科技部火炬中心领导关于创新街区讲话要点;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汇报了碑林区秦创原及创新街区建设工作进展;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创新街区规划编制情况。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校园及院所规划和重点项目筹划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志军指出,碑林区及各高校、院所对创新街区的空间规划、资源优势、产业培育、建设路径等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李志军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内容。

  一、作为全国首批创新街区试点单位,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需要做出样板,趟出经验,落实好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科技部火炬中心和陕西省科技厅关于创新街区和秦创原建设的各项要求。

  二、注重顶层设计,碑林区要将创新街区建设纳入到西安市特别是秦创原平台的整体规划当中,能有效聚集各类创新要素,通过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引擎。

  三、注重平台建设,政府层面要积极主导建设新载体,利用创业孵化,技术转移,投融资、展示交易,公共服务等平台,推动硬科技创新创业和成果就地转化;高校院所层面要主攻技术创新,依托各自创新资源优势建设创新平台,促进人才,科技,产业金融的有效融合;碑林区要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原则,把创新街区和秦创原建设有效的结合起来,将创新街区建设成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建设、青年高质量就业的新样板。

  四、相关部门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借助更多社会力量,创新管理和开发模式,开展“街区+园区”“管委会+公司”的模式探索。

  刘其智对各高校院所积极响应和支持创新街区建设工作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其智指出,创新街区建设是碑林区和各相关高校院所统筹规划发展的新机遇,希望碑林区和各相关高校院所遵循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在完善、落实街区整体规划的基础上,整合更多产业承载空间,激活更多创新资源,开辟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试点建设任务高标准完成,形成大学引领城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示范。(碑林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