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未来 2022曲江新区产业发布暨企业家恳谈会举行
2022-08-15 21:5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5d5d9318cb101b04d8e5b5e41f4ff

活动现场

  8月15日,作为西安曲江新区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磅活动,“无限曲江 共创未来——2022曲江新区产业发布暨企业家恳谈会”举办。60分钟时间里,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到曲江新区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未来趋势。

  《曲江指数》立体解读发展态势

  “‘30+旅游景区’、‘600+年演出场次’、‘1000+影视剧(集)生产规模’、2.6万家文化企业占全市四分之一、规上文化企业占全市四分之一、首店经济总量占全市四分之一、大唐不夜城位居2021十一消费增速全国第一……”在《曲江指数》发布环节,全球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以一组数据展示了曲江新区打造西安“城市文化金名片”“文化消费金招牌”“文化产业金钥匙”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该公司研究认为,在高速增长转向高质增长的现实情况下,文化成为城市竞争主战场。对于曲江新区未来发展,该公司表示,从国际经验上看,曲江新区已经具备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继续推进“文化+”战略、促进文化“产业化”、提升文化亲和度等将为曲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商旅融合 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第三方眼里的曲江充满了活力和机遇,曲江人自己的计划表里,将围绕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加快建设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品质生活样板区。

    目前,曲江新区正在不断拓展文商旅融合新领域,重塑文旅产业价值,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正在推进在西安文化CBD、西安文化科教园、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杜邑文化科技产业园、西渭东区等区域的规划建设,加快形成“飞地”文旅产业发展新态势;正在优化品质,提升能级,增强产业发展吸引力,推动以人为核心的产城融合,送出品质生活样板区带来的幸福感。

  “这些领域的加速发展,最终离不开曲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曲江新区招商负责人表示,三维一体的招商引资方向及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和国际化“金钥匙”构建曲江“标准化+”政务服务体系为曲江新区营造了“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生态。

  携手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版图

  “除了对家乡的感情,我们更看好西安未来的发展。10年前,公司重心迁回西安后,迈科集团已投资了100亿元。”迈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何昕介绍道。据悉,迈克集团在曲江新区的两个重量级项目——“迈科天空树项目”和“西安文化CBD400米超高层丝路文化中心项目”已经展开。此外,迈可集团将致力于将“艾迪逊+蔦屋家电”落户曲江新区。

  在与曲江新区合作过程中,有哪些记忆比较深刻?何昕表示,曲江新区对于好企业很执着,在交往过程中,感受到了被尊重,被关注,被理解。他表示,以后要向更多的企业家伙伴推介曲江新区。

  “期待与企业家朋友携手共进,共赢未来。”曲江新区负责人说:“曲江新区将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欢迎更多朋友加入到曲江大家庭,共同为西安市的文商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丝博会,曲江新区吸引了同程西北总部项目、西安文化CBD丝路文化中心项目、曲江国际康养城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曲江。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双招双引”联动融合,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大项目、好项目招得进、引得来、快落地、好发展。(文/图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