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98.95亿元 渭南市产业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2022-08-16 16:4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15日,丝博会渭南市产业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第六届丝博会上,渭南市共征集签约项目68个,总投资1398.95亿元,本次大会签约项目36个,涉及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仓储物流等领域,总投资额843.86亿元。

  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致辞。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琦,渭南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出席活动。渭南市市长陈晓勇致欢迎辞。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高建民,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有关商协会、企业家代表等出席活动。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中威主持大会。韩国龟尾市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施炳渊、陕西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段克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70.JPG

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致辞 摄影 吴明玲

  王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渭南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抢抓机遇,科学提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准确地位,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实施链长制精准招商,着力构建大招商的格局,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高质量项目相继落户渭南。特别是通过产业升级,渭南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面向新征程,希望渭南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通过实施产业创新,开放赋能、城乡统筹、生态提标等“八大工程”,加快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68.JPG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吴明玲

  陈晓勇表示,当前,渭南正以“十项重点工作”和“八大工程”为统揽,聚力工业化、推进城镇化,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把更先进的理念带到渭南、把更高端的技术投向渭南、把更优质的项目建在渭南,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搭建最广阔的舞台,做好全方位的保障,让企业家们在渭南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陈晓勇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66.JPG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吴明玲

  会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高级工程师洪辉以“渭南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新机遇”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渭南市外经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渭南市投资优势和对外开放工作、工业倍增计划、特色优势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情况。

  签约仪式上,渭南市政府与中航八院811所签订总投资280亿元的绿色氢能全产业链项目、渭南经开区与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签订总投资100亿元的秦创原先进装备智造基地项目、卤阳湖与南粤基金集团签订总投资40亿元的新型产业示范园项目、白水县与陕西省水电开发公司签订总投资66亿元的林皋湖秦川宿集能源开发项目……一批批重点投资项目在本次大会上完成签约。

  本次大会签约项目共36个,涉及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仓储物流、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843.86亿元。第六届丝博会渭南市共征集省团、市团签约项目68个,总投资1398.95亿元,其余项目将在会后进行签约。其中,渭南市在省团将签约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98.4亿元。(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