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划分11个高风险区 3个中风险区
2022-08-18 22:0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18日下午,据渭南市卫健委消息,渭南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了解,8月17日,渭南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在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各发现1管混管样本阳性,复核后发现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连夜流行病学调查,确认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渭南经开区2例、渭南高新区1例),经流行病学调查,系西藏输入传播同一链条关联者。同日,渭南潼关县集中隔离点检测工作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本土确诊病例,女,33岁,现住渭南高新区。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男,34岁,现住渭南经开区。8月12日从外省返陕,8月17日经开区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核酸检测单采单检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女,30岁,现住渭南经开区。8月12日从外省返陕,在密接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男,49岁,为8月16日发布的西安市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渭南市已发布《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划定风险区域如下:高风险区11个,其中渭南经开区6个,分别为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大院(楼)、经开区信义街道紫兰村、经开区辛市街道豆腐烩菜泡馍馆、经开区和谐酒店、经开区辛市街道办自强路公租房小区、德鑫楼煮馍馆(辛市店);渭南高新区4个,分别为高新区万国花苑小区、高新区万国花苑小区郭快超市、高新区思威特健身游泳馆、高新区抽黄祥龙小区;蒲城县1个,为蒲城县荆姚镇原王村一组。

  中风险区3个,其中,渭南经开区2个,分别为经开区信义街道办紫兰村东耿组、经开区108省道以南渭南医院南门道路以北创业东路以东凯泰建材城西侧道路以西区域(除高风险区外);渭南高新区1个,为渭南高新区金牛市场。

  低风险区为渭南经开区、渭南高新区,蒲城县除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