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我在这里挺好的”——渭南经开区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2022-08-23 15:2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酒店环境很好,生活能得到保障,需要什么东西也会有人送过来,我在这里挺好的。”8月21日,在渭南市紫荆国际酒店,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普珍向家人报平安。

  今年8月初,阿里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普珍等5名干部,到位于渭南经开区的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学习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让她们没想到的是,学习刚刚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便打乱了他们的学习生活节奏。

【战“疫”故事】“我在这里挺好的”——渭南经开区疫情防控一线见闻_fororder_WechatIMG71

疫情前,阿里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正在学习 受访者供图

  “8月18日早上,我们突然接到公司通知,原居住酒店所在区域成了高风险区,大家必须搬到安全区域。”普珍说,“收到通知后我们非常担心,陕西与西藏相隔千里,身边没有亲人朋友,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搬离后的生活需求怎么得到保障?而且,当地政府公司因为疫情防控十分忙碌,能顾得上我们吗?”

  “你们安心搬离,其他事情有我们呢。”正当她们忧心忡忡时,陕西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的一个电话让她们吃下了“定心丸”。原来,公司已经做好了统筹协调,指定专人负责她们疫情期间的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和渭南经开区疫情防控部门取得了联系,报告了普珍等5名跟班学习干部的情况。”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她们撤离原居住酒店到顺利入住新酒店,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联络,并叮嘱她们做好自身防护。

  在随后的几天里,该公司由指定专人每天与普珍等5人保持联系,询问隔离期间情况和需求。公司还采取“无接触送达”方式送去各类生活必需品等,保证她们能安心居住。

  “现在我们没有感到孤独无助,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关心我们的情况,让我们觉得非常温暖和安心。”普珍介绍,在登记入住新酒店时,她们就加入了一个微信工作群,有什么需要、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在群里说一声就有人回应。不仅如此,酒店里还有医护人员、防疫消杀员、后勤人员、志愿者等24小时值守。其间,酒店工作人员每天定点送来食物、水、中药预防汤剂,医护人员每天上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询问健康情况。

  “工作人员很辛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还要随时面对很多突发情况。我们很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普珍说。(文 甘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