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型企业成长迅速 沣西新城企业实创生科入列出口防疫物资白名单
2022-08-24 14:1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日,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一期的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创生科”),一种便捷的新冠抗原试剂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正在批量生产。

  2019年,动物医学专业出身的实创生科董事长石代泽和几位合伙人决定创业。经过多省对比、仔细考量,他们将公司落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新成立的实创生科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和兽医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疾病诊断、动物疫病诊断和食品安全检测解决方案,2020年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1年,公司成功研制出新冠抗原试剂,销往德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

  在出口销量日渐增长时,石代泽又将目光投向国内市场。“目前在国内,抗原检测试剂已是新冠检测的重要补充手段。它操作简单、费用低、时间段(15分钟以内)就能出检测结果,准确度也很高。”石代泽介绍说。相比现有的核酸检测方式,它更便捷、快速,对使用环境和使用者也无特殊要求。

  “国家相关政策一出台,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公司建有两条符合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标准的万级GMP生产线,目前稳定日产量50万人份,新增生产设备到位后,稳定产量可100万人份/天,最高产量能达到150万人份/天。”石代泽说。

  实创生科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目前已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产业化基地及教学实习基地。“公司将在两年内打造100人左右的研发团队,其中研究生学历以上占比超70%,每年的研发经费必须超过营业收入的25%。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体外诊断试剂版块的投入,不断提高体外诊断试剂在公司的业务占比。”谈到未来发展,石代泽信心满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_副本1

实创生科生产区域

  “房租便宜,位置合适,一个月内公司完成注册且成立,并且在深圳开了分公司。”说起公司当初选址,石代泽非常感慨西部云谷的便利实惠与高效。

  “这里为科创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企业家、科学家、工程师为服务对象,提供低成本、全方位、定制化的精准服务。未来将进一步疏通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市场之间的屏障,构建区域协同、功能完备、优质高效的创新生态。”西部云谷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科创载体和创新平台,已形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科技四大硬科技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打造大西安硬科技发展新引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