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西安市未央区:别样“城管蓝”“疫”线守护万家灯火
2022-08-25 10:4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西安此轮疫情发生后,西安市未央区城管人员夜以继日,穿梭往返于辖区各主次干道沿街商户门店,巡查沿街各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用一身别样的“城管蓝”,守护辖区的万家灯火,全力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未央区城管局逐户巡查各商户员工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是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是否按时消毒清洁;逐户巡查各餐饮门店“禁止堂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进店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情况,以及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现场和各商户签订《未央区商铺门店疫情防控承诺书》。

西安市未央区:别样“城管蓝”“疫”线守护万家灯火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5094119

城管工作人员劝导流动摊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夜间乱设摊点、流动摊贩有发生,不仅售卖人员存在感染隐患,市民聚集采买更易发生交叉感染,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隐患。为此,未央区城管局进一步加强夜间时段管控,抓牢夜间巡查这一重要环节,做到全区域、全时段、全覆盖监管。

  通过管控,未央区城管局制止人员聚集、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市民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自觉做好核酸检测,严查夜间人员流动,消除群众恐慌情绪,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当下,未央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化身宣传员、劝导员,向辖区沿街各商户宣传当下西安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用实际案例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引导商户做好疫情防范各项措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劝导街道行人戴口罩、少聚集;劝离流动摊贩,以奉献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

  在当下西安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未央区城管局将继续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铿锵誓言绘就“疫”线最亮底色,全力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未央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