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三所学校启用 为“教育航天”注入新力量
2022-09-01 19:0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开学在即,西安航天基地一批公办学校正在开门迎新。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东校区)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东校区)是由航天基地管委会创办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约31.8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建设规划36个教学班,教学设施配备齐全,提供1600余学位。校园环境优美,四季常绿,春有花开,秋有果实,是一座美丽的园林式校园。校园整体规划布局合理,结合航天科技和中国传统文化,确定了“秉承传统、筑梦航天、走向国际、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东校区)校园景色

  从2022年9月起,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东西两校区将整合教育资源,加强校际合作,实行“三一致、三同步、三统一”的一体化管理。学校在文化建设、教师培养、课程建设、课题研究、学生素养培养等多方面已形成办学特色,将继续依托航天基地这片科技、创新的沃土,有意识地通过STEM课程、读书活动、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等,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秉承传统、智慧创新的航天少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东校区)体育馆

  西安航天城第七小学

  西安航天城第七小学是航天基地管委会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全日制公办学校,实施“一长多校”的“名校+”模式。整个学校设计新颖独特,宛如一艘即将启航远行的帆船。建筑外观采用灰黄相间幕墙,引景入园,再辅以智能新风及空调系统,达到室内环境的全智能化。室内采用经典回廊和中庭采光等设计,丰富了景致的空间层次,营造出学生与环境亲密交流的文化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西安航天城第七小学室内环境

  学校坐落于少陵路669号,占地39亩,设30个教学班。人工智能教室、创客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音乐教室、劳动创造教室等各类功能部室齐全。一应俱全的教学设施,使得灵活多样而富有创造力的教学成为可能,为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提供充足的条件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西安航天城第七小学人工智能教室

  据悉,该校始终秉承着“空间可语,建筑能言”的设计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校训,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贯彻航天精神,将其建成一所“体制新、管理严、质量优”的学校。

  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

  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是航天基地管委会创办的一所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的公办初级中学,由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实施全面统一管理。学校位于麟凤路中段,总建筑面积约25300平方米,设24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200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教学楼

  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自建成以来,始终坚持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育为本的教育理念,以严格规范的管理为基本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以培养学生端庄的品行、良好的习惯、正确的方法、健康的身心为己任,努力让不同知识基础的学生得到有效的提升,让不同素质的学生得到充分的发展,让有特长的学生得到专门培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有尊严地学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教室

  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管理秉承“严而有爱”的理念,管理规范严谨,严而有度、严而有序、严而有理、严而不苛。在行为习惯、学习方法、道德品质的养成方面严格要求每一个学生。教育多元化的发展环境赋予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努力凸显办学特色,发挥区域优势,坚决落实航天基地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航天教育注入新力量。(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