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新学期开始了 一切忙碌而有序
2022-09-01 16:5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30日至9月1日,西安市鄠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前提下,陆续错时错峰开学。校园也终于回归了往日的热闹。

  学校

  美丽的校园整洁舒适,宽敞的教室窗明几净,板报的创设主题鲜明……一切都在“翘首以待”,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西安市鄠邑区各学校也备齐了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提前对每间教室、办公室、公共场所按时通风、消毒,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此外,不少学校还通过应急演练等形式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防疫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

西安鄠邑:新学期开始了 一切忙碌而有序_fororder_2

学校为师生们准备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供图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报到时,学生们手持健康监测卡,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体温合格者沿固定通道有序进入学校。

  教师们

  教师们修炼“内功”,新教师们更是想准备在“开学第一课”大展身手。

  西安市鄠邑区光明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陕西省道德模范呼秀珍老师的事迹报告、分享《用爱点亮孩子的心灯》教育故事,他们用铮铮誓言表达对教育的忠诚、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怀。“培根铸魂,德润师心”师德培训走进西安市鄠邑区人民路小学,师德培训让全体教师加速师德提升。西安市鄠邑区东关小学通过劳动教育全员通识培训,帮助教师正确、全面理解劳动教育的内涵,有效增强劳动课的落实保障机制,为劳动课程教育提供了方向性引领。

  开学了,教师们革故鼎新,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导向,通过丰富多彩的培训研讨探索教育发展新途径。

  学生们

  每天7点起床,8点开始阅读、学习……对于开启的新学期,不少家长和孩子都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全家调整作息时间,坚持早睡早起。

  “欢迎你,现在是小学生了,要加油哦!”聆听着西安市鄠邑区新区第一学校校长王东峰的寄语,新入校的“小萌新”们兴奋而又惊奇地走进西安市鄠邑区新区第一学校。学生们通过“走红毯”“通关小游戏”“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建立了小学生的身份。

西安鄠邑:新学期开始了 一切忙碌而有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1150235

西安市鄠邑区新区第一学的“小萌新”们入学 供图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步入校园,看着学校美丽的环境,七年级新生杨舒涵说:“我发现这里的环境真是太好了。教室里的现代化设备非常齐全,知识氛围也很浓厚,开学典礼、班级成长公约更是仪式感满满,我真是太喜欢这里了,已经开始期待我的初中生活了。”

西安鄠邑:新学期开始了 一切忙碌而有序_fororder_1

西安市鄠邑区新区第一学校欢迎七年级新生入校 供图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家长们

  开学了,不少家长表示已“忙到飞起”……

  秋季开学,除了要想方设法调整孩子的状态外,家长们还要整理开学报到所需的户口本、健康监测表、暑假作业等物品,新的文具、教辅书、书皮、口罩、日用品也需要购置。

  部分家长还表示,脚下忙碌的同时,内心更是忙乱,特别是一些孩子初上幼儿园、小学的家长们显得更加紧张。“孩子上幼儿园哭闹怎么办”“孩子能不能适应小学生活”“孩子好像还没有整理的能力”“孩子学业跟不跟得上”…… 为缓解焦虑,一些新生家长提前带孩子到学校附近熟悉环境,让孩子提前感受上学的氛围;还有一些家长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和学年目标,让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尽快进入轨道。

  截至目前,西安市鄠邑区88所中小学、59所公办幼儿园、43所民办幼儿园均如期开学,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正常、有序开展。(文 陈维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