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碑林区人社局:“四大行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人社模式”
2022-09-05 17:2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2022年以来,西安市碑林区人社局以“营商环境奋进年”为主题,实施“引才抢才行动、减负纾困行动、动能提升行动、百日攻坚行动”,纵深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人社模式”。

  引才抢才行动 让就业创业更舒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2)

碑林区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加油季"活动

  通过举办“碑林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加油季”“碑林人才夜市”线下招聘会和“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创新推出“碑林云人才市场”“秦云伯乐稳就业精准服务平台”等信息化平台,碑林区人社局先后服务各类人才1.03万余人次。碑林区人社局累计为盒马鲜生、西安SKP等1300多家用工单位发布就业岗位5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8000余人次,摸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00余人,核定见习岗位1000余个。

  减负纾困行动 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

  碑林区人社局成立“全局稳经济、稳就业”政策宣讲小分队,围绕社保补贴、就业见习、创业担保贷款、社保缓缴、稳岗返还等各类惠企政策内容,开展各类政策宣讲活动50余次,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00余万元,为67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0余万元,为1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60余万元,为60多家中小微企业发放用工补助30余万元,为6000多家企业发放2022年稳岗返还资金2400余万元。

  动能提升行动 让八方英才汇聚碑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2)

碑林区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

  碑林区人社局深入研究“高学历人才怎么留?”的问题,紧盯区内高校众多这一资源优势,下大力气引才聚才留才,千方百计吸引、留住高校青年人才,打造人才孵化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碑林区人社局已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9所高校的6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完成大学生DE类直通人才认定,新增认定就业见习基地30多家,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21期,组织就业重点人群参训,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

  百日攻坚行动 让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是社会稳定、就业稳定的基础。自“百日攻坚化解案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碑林区人社局审结劳动争议案件600余件,调撤率为51.3%,妥善处理2起60人以上、2起30人以上、7起10人以上群体性劳资纠纷,为劳动者追回工资、经济补偿金、工伤待遇等各项损失共计750余万元,力争实现结案率94%以上。劳动监察“两网化”平台接到网络投诉900余件,登记录入投诉1000余件,处理国家欠薪平台案件1600余起,为1000多名农民工追回工资870余万元。(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