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渭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切实加强常态化防控
2022-09-06 08:12:50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省委书记刘国中5日到渭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总策略总方针,争分夺秒把风险人员筛彻底、控到位,持续用力搞好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渭南经开区辛市街道辛市村近日出现确诊病例,刘国中来到村子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密接人员转运、物资供应配送等汇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公安等力量,严格搞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做好整村环境消杀,同时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及就医需求。在临渭区曼城花园隔离酒店,刘国中了解隔离人员、工作人员数量,询问“三区两通道”设置和监控、门磁配备情况,勉励工作人员咬紧牙关再坚持,把规定的措施规范执行到位。在市中心医院,刘国中了解患者收治、诊疗、治愈情况,要求继续精心救治在院患者,毫不松懈预防院感。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渭南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说,9月2日渭南出现混管阳性后,大家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得当。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要继续快之又快搞好核酸筛查、流调排查,严格按照“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加强中、高风险区管控,强化出院患者、隔离期满人员健康监测,动态查漏洞、补短板,尽快实现本轮疫情清零。要周密细致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认真研究制定防控方案。要毫不放松搞好外防输入,切实加强“两站一口”和第一落脚点查验。要把早发现作为常态化防控的关键,用好区域核酸检测这一最有效的手段,强化公共场所核酸查验、扫码,并切实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风险、管控风险。要加强密闭空间管理,严格落实限流、通风、消杀等措施。要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一同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