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旗帜领航架心桥 为民服务做标杆
2022-09-06 16:4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金秋九月,果实累累,在素有“中国猕猴桃之乡”美誉的眉县,更是一片丰收在望的美好景象。9月6日,在宝鸡市眉县羊讲村,一群身着“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字样红马甲的电力人,正忙碌在这块深入秦岭腹地的偏远山村。他们给幸福院的五保户送去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给贫困大学生送去助学金、行李箱、图书等助学礼包,帮助低保户检查用电线路、更换老旧线路和用电设施,老人们和孩子们的笑脸,成为蓝天碧野下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是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化“五个服务”,常态化开展“五心”特色服务之沧海一粟。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旗帜领航架心桥 为民服务做标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6151246

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农户采摘猕猴桃 供图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工作范围从日常的供电服务,延伸到志愿服务、增值服务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各个战线,共产党员服务队树起了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先锋旗帜,形成了公司党建工作的响亮品牌。 

  党建引领 高扬先锋旗帜

  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是公司筑牢基层党建阵地的重要抓手,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党支部建在服务队上,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和“党建+”工程,不断强化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确保业务发展到哪里、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建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宝鸡公司党委精心培育,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已成为公司党建的响亮品牌,为公司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旗帜领航架心桥 为民服务做标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6151300

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群众检修电力线路 供图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全面覆盖  壮大队伍力量

  做公司干事创业的先锋力量、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面对广大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和对服务的更高要求,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从2012年9月第1支,壮大到现在的12支,队员256名,覆盖了宝鸡市全部经营区域,队员们从受理供服需求,到招手需求、提供上门服务、帮扶困难群众,共产党员服务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服务特色,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肯定。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社会所盼、民心所向,共产党员服务队逐步成长,不仅队伍规模扩大、工作内容不断拓展,服务方式也在持续创新,创新运用微信、大数据等新媒体,快速帮助客户解决难点痛点问题。

  勇挑重担 诠释初心使命

  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勇挑急难险重任务中争作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哪里最困难、最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服务队高高飘扬的旗帜,服务队队员总是冲锋在前,在重大工程建设“挑大梁”、重大保电实现“零闪动”、大战大考勇当“逆行者”,2022年累计参与重大保电124次、抢修抢险1526次,在一次又一次急难险重任务中生动诠释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

  延伸服务 真心服务于民

  在为民服务中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的需求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努力的方向,在日常工作中,服务队除做好供电应急抢修任务外,还进社区、企业、乡村、学校、医院开展延伸服务、志愿服务。2022年共产党员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帮扶活动62次,先后为20个爱心社区、敬老院提供上门服务82多次,解决用电困难31次,结对帮扶孤寡老人100名,节日期间走访困难群众263户,帮助贫困大学生39名,服务电力客户1266次,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温度。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支队伍一座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方寸“初心”筑同心,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彰显使命价值;以咫尺“匠心”强信心,在为美好生活充电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以点滴“真心”暖民心,在新时代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服务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文  袁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