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100天
2022-09-07 17:0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截至9月4日零时,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100天。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100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7155718_副本

运维人员检查线路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融合发展安全保障要求,深入开展“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专项行动,安全平稳完成春检春查任务,咸阳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多措并举顺利度夏,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

  强作风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100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7155713_副本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线路运行情况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该公司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履职、率先垂范,践行“两腿泥”务实作风,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座谈,及时掌握和了解安全工作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切实扛起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员工严格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坚持以班组长、工作负责人为核心,落实好“三种人”现场岗位安全职责,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压实现场每一个环节的安全责任;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成领导班子“两个清单”及2006个全员岗位安全责任清单修订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落实专委会安全职责,协调解决专业问题,积极落实上级安全管理要求。

  守底线 严防人身事故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100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7155722_副本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服务群众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该公司严格落实“四双”“四个管住”安全管理要求,累计完成“双勘察”6528人次,辨识危险点、风险点6883项;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领导班子下现场455人次,中层及管理人员下现场4442人次,安全约谈6家单位28人次,营造共同遵章守纪安全氛围;扎实开展风控管控平台“零计划”“零数据”“三个三”专项督查,严格计划刚性管控,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平台应用及现场违章查处;强化安全管控督查能力,开展县公司安全督查人员轮训、互查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力度。

  重培训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该公司召开专题安委会、安全日活动,学习中央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新《安全生产法》等文件,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及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事故快报、反违章通报等内容学习,制作第一期典型违章图册口袋书,达到按类防范的目的;扎实开展秋季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普考工作,完成了领导干部、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等6100人培训考试;制作《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培训视频在陕电学习平台发布,学习访问量累计超过3万次。

  夯基础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该公司健全安全奖惩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安全奖惩制度,设立安全专项奖励基金,重点向基层一线、现场、站(所)倾斜,正向激励职工用心工作,安心守住阵地;深入开展“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专项行动,领导班子、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各县公司、供电所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协调解决安全管理存在问题,补齐安全短板;强化现场安全基础管理,针对上半年反违章工作分析,开展“两票”问题和工器具专项整治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专业管理责任,加快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7项长期风险管控和4项设备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保电网 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100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7155657_副本

保电人员进行线路测试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面对咸阳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6.7”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科学安排枢纽、重载变电站供电方式,加强设备巡视和红外测温,加大对重要输电线路特巡特护力度,积极开展防汛排查治理工作;密切关注高温、暴雨等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迎峰度夏24小时应急值班,严肃值班纪律,调配好抢修队伍、救援装备和抢修物资,圆满完成国家煤矿灾害防治现场会和陕西省十七运会保电工作。

  聚人心 坚持“大安全”工作理念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立足党政工团纪融合发展“一条心”,营造“大安全”工作氛围,突出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安全工作,发挥党团组织在安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安全生产“党建+”工程,开展党员带头无违章、带头反违章、“实战练兵”等活动;各级工会组织以关爱职工为出发点,关注职工职业健康,持续开展慰问、夏送清凉等活动;党政工团纪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广泛参与和监督反违章工作,把员工培养成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反违章团队,共同营造反违章工作氛围。

  当前,正值秋检工作全面启动阶段。秋检期间,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上下将认清形势,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文 李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