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发展“沃土”助力企业实现百亿元“创业梦”
2022-09-07 17:4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9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正式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园区的一家民营企业——陕西泰丰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丰盛合”)上榜。

  机械轰鸣、工人忙碌,泰丰盛合建设的总部基地工地内,处处都是繁忙的景象。西部云谷园区里,泰丰盛合总部办公室内上百人分工明确,贸易、实业、金融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立足于沣西新城这片发展热土,泰丰盛合已实现百亿元的“创业梦”,七年累计实现工业产值841.5亿元,营业收入960亿元,贸易额对沣西新城批发业商品销售额拉动作用超95%,力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沣西“沃土”助力企业实现百亿元“创业梦”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7161233_副本

西部云谷园区

  在沣西打天下 百亿元“创业梦”已实现

  2016年,在“十三五”规划全面开启之际,泰丰盛合心怀“产业报国”的初心,绘就了贸易、金融、实业等产业多元发展的宏伟蓝图。立足于沣西新城的发展前景、区位优势、政策扶持等多重优势,泰丰盛合于2018年正式入驻沣西新城西部云谷。

  “成立之初,公司以能源贸易业务为主,构建了‘贸易+实业+金融三位一体发展新格局。”泰丰盛合董事长何永鹏说,“在沣西新城的各项政策加持下,公司发展突飞猛进,已拥有7家控股公司、3家参股公司,公司位居陕西百强企业第39位、陕西民营企业50强第9位、西安市百强企业第18位,并成功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序列。”

  泰丰盛合的业务涉及煤炭、天然气等多个品类,遍及全国17个省,辐射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去年,该公司营业收入301亿元,今年上半年营收已达到了220亿元。“我们这些遍地开花的业务,都是在西部云谷这1600平方米的写字楼干出来的。在沣西,我们实现了百亿元企业的‘创业梦’,正朝着‘上市梦’‘强企梦’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何永鹏深有感触地说。

  全方位服务 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不久前,在沣西新城举办的招商引资暨表彰兑现大会现场,泰丰盛合总共拿到了1000多万的奖励。据悉,从2017年到2022年,在兑现大会现场,沣西新城累计兑现了10.55亿元,惠及上百家企业。

  “入驻沣西新城以来,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秦创原和沣西新城的优势。我们面临的资金和政策问题,沣西新城都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高效率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正是有了沣西新城打造的产学研一体化科创生态体系,让科研工作者静下心来从事科学研究,我们企业发展才能如此迅猛,上市挂牌也指日可待。”何永鹏说。

  位于沣西新城的泰丰盛合总部基地,是该公司发展布局重要的一环。“从项目谋划到拿地再到开工建设,沣西新城管委会在政策上、环境上、服务上都提供全方位支持,总部基地的建设才能如此顺利。”何永鹏提到的总部基地占地118亩、投资40亿元,将建设高标准总部办公大楼、集团科技研发中心、五星级酒店、人才公寓及综合商业配套,建筑总规模约45万平米。

  据了解,泰丰盛合总部基地将聚集公司所有优势,布局多元化产业,聚合众多行业优秀企业落户沣西新城。“预计引入产业上下游近50家企业入驻基地,吸纳全国多领域、多行业数百高端人才来企发展,解决当地500余普通劳动力就业,快速形成区域间的经济内循环,为沣西贡献一个新的文化、经济、人才聚集地。”何永鹏说。

  乘“原”上的风 迈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

  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启动以来,泰丰盛合成立了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该平台重点攻关高精尖技术、开发建设高科技项目,同时也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落地转化的平台。”何永鹏表示,研究院将设立“秦岭论坛”,打造一个多元化的集产业研究、技术推广、职业培训和咨询服务于一体的论坛机构。“我们还计划在沣西新城建设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产业园,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沣西。”何永鹏说。

  围绕秦创原的建设,沣西新城从打造复合科创生态、从提升科技服务品质、聚焦多元人才引育、重点布局孵化载体、深化科技金融融合、构筑高水平科创空间、加速招引项目聚集等多个方面发力,也给足了泰丰盛合发展的信心,让公司发展目标得以逐步实现。“目前,我们已经实现迈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的目标,下一阶段性目标是‘十四五末,公司营收达到600亿元以上。远景目标是将泰丰盛合打造成为大型投资控股集团,并在5年内培育1到2个上市公司。”何永鹏信心满满地说道。(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