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已成为中国农业展会发展“风向标”
2022-09-08 11:40:20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9月7日,记者从第二十九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获悉: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近期发布的《农高会综合评估报告》中,一组数据值得关注,农高会展览面积从首届的6000平方米发展到第二十八届的20万平方米;招商引资金额从7.3亿元到近年来的千亿元;参会人数从12万人次到2021年的162万人次。杨凌农高会已成为中国农业展会发展“风向标”和国际农业科技领域深入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

  近30年来,杨凌农高会成功打造了以农业科技引领和高水平开放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为杨凌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示范推广农业科技成果、加强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杨凌农高会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撑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主线,搭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合作平台,为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具有典型的示范和引领地位。

  杨凌农高会品牌效应有效发挥,助力杨凌示范区认真履行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的国家使命。杨凌示范区通过打造农高会平台、扩大农高会影响、发挥农高会效应,在18个省(区)布局建成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350个,科技示范推广面积超过1亿亩,累计推广效益达1910亿元,受益群众超过9000万人;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并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科技引领农业现代化作出示范,为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探索新路,为深化农科教改革创新模式。

  杨凌农高会秉承服务“三农”初心,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农高会筹委会在办会期间组织举行百余场乡村振兴论坛,发布多项乡村振兴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持续开展农科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在线上线下举办农业实用技术讲座,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咨询100多场次;通过论坛、展览、专业技术推广、产销对接等多种方式搭建农业科技成果推广与应用桥梁,为农业企业寻找新商机、为农村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径,为农民致富增收贡献新力量。

  杨凌农高会深入拓展与国家级涉农科研院所合作,积极推动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支撑体系建设,打造国家科技成果集成和推广展示平台;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吸引越来越多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与企业参与,打造国际化农业展示交易平台;吸引大批农业高科技项目落户杨凌,打造助推杨凌示范区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有效平台;通过云上农高会创新实现农高会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新模式,打造中国涉农会展数字化发展平台。(陕西日报记者 仵永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