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农业技术组团亮相 杨凌农高会成为中以合作绝佳平台
2022-09-15 19:5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9月15日,第29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在农业科技与粮食安全国际交流合作展,聚集了上合组织国家、以色列等国家和企业的先进农业技术与成果。

  其中,由中以欧(西安)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以色列农业科技创新展,囊括了以色列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生态农业等领域的一批明星企业,集中展示了创新农业、垂直农业、科学育种、水处理、特种化肥、精准灌溉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最新成果。

以色列农业技术组团亮相 杨凌农高会成为中以合作绝佳平台_fororder_图片1 (1)

中以欧(西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军旗介绍采访 摄影 张雨晨

  “杨凌农高会是我们关注多年的农业盛会,一直希望能够把以色列企业组织起来走进杨凌、参与农高会,面对面、零距离的与中国企业、研究人员、老百姓接触,加深对以色列农业发展近况的了解。以色列在先进农业、现代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方面都很出色,对我国农业来说有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合作价值。”中以欧(西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军旗告诉记者。

  以色列农业科技创新展中,展示了阿森沃亩公司、Vertical Field公司、ETZA公司、以色列化工集团、耐特菲姆公司、Watersight公司等企业的新技术。如阿森沃亩公司是智能温室建造商,在温室设计、制造、安装和维护领域很有建树;Vertical Field公司致力于在城市的生态系统中,为蔬果种植以及景观绿化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以色列农业技术组团亮相 杨凌农高会成为中以合作绝佳平台_fororder_图片2

Vertical Field公司的集装箱农场及垂直农业 受访者供图

  “此次以色列企业带来的技术,可以归纳为水、种子、农业黑科技、高效肥料四个方面。水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以色列现在的农业灌溉已经不是传统的滴灌,而是智能化精准灌溉;以色列在水处理、水质实时监测方面也做得非常好,Watersight公司提供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光谱仪芯片级解决方案,用于检测水的水质、安全和安保。种子问题是农业的根本问题、核心问题,此次来的企业中也有种子研发培育方面的企业,希望能与中国企业交流,在种子培育、育种技术与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在农业黑科技方面,Vertical Field公司的重点领域就是集装箱农场及垂直农业,进而缓解耕种土地匮乏问题;在高效肥料方面,我们带来了以色列化工集团以及中以合资企业云南磷化集团海口磷业有限公司。” 赵军旗介绍。

以色列农业技术组团亮相 杨凌农高会成为中以合作绝佳平台_fororder_图片3

以色列化工集团展出的产品 摄影 柳洪华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聚焦粮食安全,是农高会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干旱半干旱地区如何进一步为粮食安全做好支撑,赵军旗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农业要高效、要安全、要可靠,有很多因素,其中农业的根基是土地。其次,我们要加大对农业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农业科技创新方面,要去支持、资助那些在农业科技研发方面有信心、有雄心、已经做出了一定成果的企业。同时,政府对农业政策的制定一定要及时、务实,甚至能够有相当的倾斜性。”赵军旗说,“此外,农业的未来靠的是一代一代人的传承和拼搏,类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样的高校在教育上要跟上,提升农业创新,给农业发展真真切切带来一些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