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创投峰会开幕 业界聚焦西高新“科创高地”吸引力
2022-09-19 11:25:47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9月18日,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高新区隆重开幕。本届峰会以“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为主题,立足科技与金融,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投资大咖、产业企业、活跃机构共话长安,探寻新格局下的发展优势与机遇,通过思维碰撞和深度交流激发全新思路,呈现了一场前瞻创投发展方向的思想盛宴。

  而创投峰会在西安高新区的举办,也再一次将全球目光聚焦到这处西部科创高地。

(转载)2022全球创投峰会开幕 业界聚焦西高新“科创高地”吸引力

  TOP榜单占比64% “高新系”科企再显创新实力

  近年来,西安先后推出《关于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创投生态圈日益成熟,吸引越来越多的金融活水注入西安,成为西安资本市场的重要助力。

  峰会现场的《2022西安未来之星TOP100》《2022龙门榜TOP20》《2022投资西安十佳投资机构》榜单,让全球更多创投人士将目光汇聚西安。这些榜单旨在发掘对西安投资贡献较为突出的创投机构,鼓励和吸引更多资本关注西安、投资西安、落地西安。

(转载)2022全球创投峰会开幕 业界聚焦西高新“科创高地”吸引力

  西安高新区在榜单中的“霸屏”表现,更让业内创投大咖们见证了高新区过硬的科技实力和充沛的金融活力。《2022西安未来之星TOP100》《2022龙门榜TOP20》两个榜单中,西安高新区企业数量分别为64家和12家,占比高达64%、60%,进一步展现了西安高新区优质科技型创新企业的实力,有力增强了企业奔赴资本市场的信心。

(转载)2022全球创投峰会开幕 业界聚焦西高新“科创高地”吸引力

  现场更有红杉中国、中金公司、松禾资本、君联资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与西安市相关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朱雀投资、弘毅投资、清科创业、盈科资本作为硬科技企业上市(西安)服务基地首批投资机构,与西安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硬科技企业上市(西安)服务基地由是西安高新区与全景网合作共建,将打造以上市孵化培育、投融对接路演、金融信息服务为一体的西部地区核心示范基地。基地旨在进一步激发区域资本市场活力,加快资本赋能硬科技产业发展,建立“科技企业—后备企业—辅导企业—审核企业—上市企业”的全链条培育服务机制,打通与投资机构线上线下投融资对接渠道,加速推动西安硬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发布 优质企业引创投关注

  现场发布的《西安高新区入选科技部火炬中心创新积分制重点企业名录》,也是此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2020年12月,西安高新区成为全国首批、西北首个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高新区。今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对首批2.23万家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量化评价,并正式公布了“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其中,西安高新区参评企业达到2911家,排名第一;入选“创新积分500企业”名单72家,排名第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