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突出全产业链和集群化 高质量发展“秦”风烈烈
2022-09-21 17:0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9月21日上午,“高质量发展看西咸”媒体行采访团来到秦汉新城,参观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秦汉新城“大健康+”全产业链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秦汉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供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秦汉新城自成立以来深耕大健康产业领域,重点围绕医疗机构、健康服务、医疗器械、健康科技、资质手续办理、承载空间打造等方面,通过招商引资、政策创新、平台打造等方式,基本形成了集综合医疗、康复疗养、生命科学于一体,健康医疗、分子诊断、干细胞前沿技术、动物医学、康养产业和尖端医疗器械等6大产业发展方向的大健康产业格局。

  作为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的核心承载区,秦汉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了产业研展贸集聚区、生产聚集区、配套服务中心3大功能区,打造集生产、研发、展示、贸易、物流、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性产业园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秦汉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摄影 柳洪华

  “目前入驻了26家企业,如从事基因检测的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医疗器械的陕西新精密金属有限公司、从事生物科技的西安坤昱动物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底企业就可以进行内装。”秦汉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总监熊炜表示,A、B地块全部建成后,可入驻企业50家,产值可达到8到10亿元。

  近年来,秦汉新城通过搭建实验设备共享中心、打造健康服务供给体系、建设技术成果转化聚集地,在建亿元以上项目9个,聚集各类医疗健康企业112家、培育出优质健康类企业30余家,为使大健康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基石、新动力、新引擎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效果图 供图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签约共建15个科转平台,将智能网联汽车列入主导产业链,规划建设了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等多个科创载体,为智能网联汽车做好了空间承载。

  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坚持以集群化、连片化发展为原则,紧盯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等产业领域,依托区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发挥整车生产基地优势,重点招引自动驾驶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构建智能汽车制造全产业链。

  看中秦汉新城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潜力优势,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程合创”)于2019年9月成立并落户秦汉新城,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矿用新型防爆车辆制造企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特种车辆 摄影 柳洪华

  据了解,安程合创主要产品有人车、材料车、高端指挥车、重型铲板车、支架搬运车、装载机、挖掘机、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等矿用防爆车型,以及功率覆盖60-260kW的防爆柴油机,同步提供设备租赁、整车年检、专业化维保等系列服务;取得了40余种整机矿用产品安标证书,22个矿用无轨胶轮车、防爆柴油机等设备检修、改造资质,

  “我们的核心是车辆的发动机、电器等的防爆改造,此外防爆系统、底盘设计、整车设计等均是自主的。”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宣传负责人王飞介绍。目前,安程合创正积极建设“陕西省矿用无轨运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井下矿用无轨运输装备重点实验室”,并与西安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展开深度合作,建立了“产、学、研”全方位一体化企业平台。

  秦汉新城提出全力打造“贯穿南北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横跨东西的秦创原·渭河科创带”“连接古今的秦汉文化带”的新发展思路,今年以来,新增新经济领域企业35家、科技成果转化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281家、成果转化项目10个、“专精特新”企业4家、储备瞪羚企业3家,吹响了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