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电力服务
2022-09-22 13:39: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现在用电真的太方便了,一个电话就能办理新装业务,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9月20日,家住榆阳区芹河镇张滩村的用电客户付守壮看着家里新装的电表对供电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电力服务_fororder_图片1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电表 供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白师傅,我的新房子建好了,想装一块电表,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9月19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芹河供电所台区经理白长虹接到客户付守壮咨询电话,当天下午白长虹就和同事来到付守壮家里进行现场勘察,并帮助付守壮在“网上国网”APP办理报装申请。第二天一大早,芹河供电所工作人员就上门为付守壮家新装了一块单相电表,接通了电。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付守壮讲解了“网上国网”APP使用方法。

  “以前申请用电需要去供电所递交的资料与申请,现在在家中就可以完成,我们在接到客户提出新装用电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装表接电,让客户享受到‘一趟不用跑’的办电服务,真正做到‘你用电·我用心’。”芹河供电所所长郑登旺说。

  为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进一步拓宽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渠道,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不断强化“网格化服务”举措,开展“互联网+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在辖区内实行台区经理制“电保姆”服务模式,建立以村组为单位的微信群,将电价政策、安全用电常识、停送电信息等通过微信群发送,确保每个网格片区都有网格员为客户提供业扩报装、故障抢修、安全用电、电费咨询等“一条龙”服务。目前,该公司所辖区域微信服务群覆盖率达到100%。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电力服务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 供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今年,该公司全面实现线上低压居民新装、低压非居民新装等业务“刷脸办电”,进一步提升用户办电服务体验。从“凭证办电”到“一证办电”再到“零证刷脸办电”,如今的办电服务大大压缩了以往查找户号、证件复印扫描上传等环节,提高了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该公司将拓展“互联网+供电服务”更多服务形式,以“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为准则,为群众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让暖心服务“零距离”。(文 刘芳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