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智慧房屋”用心打造人才之家
2022-09-27 14:3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近年来,随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快速发展,城市价值逐渐兑现,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项目纷纷落户,区内的人才职住平衡问题逐渐凸显。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盘活区内闲置房源,空港新城着力打造西咸新区国有住房租赁运营平台——空港“智慧房屋”,为广大群众提供交通便利、设施齐备、居住舒适的智慧型租赁住房平台,营造良好宜业环境。

  据了解,空港新城“智慧房屋”分布在空港花园、阳光里和幸福里三个社区,包括人才公寓、青年公寓、蓝领公寓三大品类,房屋面积从6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由空港城发集团旗下自贸产业公司管理运营。“截至目前我们已提供1000多套房源,为140多家企业解决了员工的住宿问题。”自贸产业公司高级主管师维说。

  “拎包入住”让工作和居住实现平衡

  “现在我透过公寓的窗子就能看见上班的地方。”去年刚大学毕业的马丹在空港一家公司就职,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最让她“头疼”的就是通勤问题。当她了解到空港新城推出了“智慧房屋”后,立刻申请了一套位于空港花园社区的人才公寓。“智慧房屋”的出租标准让她“眼前一亮”:房源精装交付,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各种家电一应俱全,签约即可实现“拎包入住”。居住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智慧房屋”小程序在线预约专业人员服务。

空港新城“智慧房屋”用心打造人才之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6105333

  “智慧房屋”精装出租

  “市区同等标准的出租房不会低于2000元,这里的价格还不到市里的一半,真的是物超所值。”马丹说,“现在从公寓到办公楼只需要不到10分钟时间,早晨能多睡一个小时。”每每提到这个“福利”,她都觉得幸福感爆棚。

空港新城“智慧房屋”用心打造人才之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6105328

幸福里青年公寓公共书吧

  “智慧服务”让“朋友圈”从线上走到线下

  对于刚毕业的马丹来说,职住平衡是她在找工作中看重的一点,而更让她看重的是在这份工作中能收获什么。

  很多入驻空港新城的企业都是通过“智慧房屋”为员工提供住宿公寓,马丹和同事们相处的时间也延长到八小时之外,对于“职场小白”来说,是一件好事。“工作上遇到难题,向其他前辈请教更方便了,我可以直接上门求教。”马丹说。

  已经工作多年,有着“海归”工作经历的科技工程师王林更喜欢空港“智慧房屋”的配套运动设施,小区公共活动空间的健身房下楼就可以“撸铁”。而且让他兴奋的是,幸福里青年公寓有很多不同公司的员工入住。“我们跨公司建了好几个群,约上志趣相投的伙伴,打几场友谊赛。前段时间‘智慧房屋’的运营官们特地为我们举办了狼人杀、读书会活动,真是意犹未尽。”中秋期间,智慧房屋还组织了“定格时光主题随手拍”活动。“真的很用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用王林的话说,空港“智慧房屋”最大的特色就是智能、便捷、服务、高效和温暖。

空港新城“智慧房屋”用心打造人才之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6105352

  社区团体活动

   服务人才就是兑现城市价值

  “服务好人才,就是服务好经济发展的未来。”自贸产业公司总经理程丽娟说,“‘智慧房屋’成立的初衷就是承接来到空港的各类科创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服务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让入驻空港新城的企业和职工没有后顾之忧。”

  作为大西安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空港新城依托临空产业,坐拥枢纽优势,天然具有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的虹吸效应,是全球生产和商业活动的重要结点,正吸引海量人才汇聚空港成为新一代筑梦城市,追寻美好的“空港人”。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领域,打造覆盖入驻企业和个人对空间需求的全链条布局。”自贸产业公司董事长李晔表示,通过自贸蓝湾和“智慧房屋”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宜居宜业环境,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圈,让来到空港的人才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体验感和满足感,助力他们在空港实现美好梦想。(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