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免通行费 陕西省2022年国庆节最新出行提示
2022-09-29 08:57:48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西安新闻网讯 9月28日,陕西省公路局和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分析,对2022年国庆节全省公路网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为社会公众安全畅通出行提供参考。

  高速免通行费 货车有优惠

  2022年国庆节,陕西省收费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普通干线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提醒车主,无论是否在免费时段驶入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内驶出高速,都不会收取通行费,但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车辆通行计费里程较长,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提前驶出高速,再重新驶入,确保前段行程享受免费。避免因道路拥堵、路线不熟等其他原因错过免费时段,导致缴纳较高的全程费用。

  此外,为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支持相关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按照国务院阶段性减免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工作有关要求,2022年10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我省将对通行省内收费公路的货车(不含专项作业车)给予通行费优惠,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免10%通行费。

  7天出口总车流量将达到863万辆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平稳有序,预计今年国庆节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将较平日小幅增加。长假7天出口总车流量将达到863万辆,日均123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2倍,较2021年国庆节下降32%,较2020年国庆节下降29%,路网交通量预计日均为3.3万辆,是平日的3倍,较2021年国庆节下降3%。普通干线公路网日均交通量约为5314辆,是平日交通量的1.05倍,较2021年国庆节交通量基本持平。

高速免通行费 陕西省2022年国庆节最新出行提示

  节日期间全省路网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假期第一天)。当天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44万辆,从时段分布来看,节日期间10时-12时、15时-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

  国庆节期间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在西安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有六村堡、汉城、灞桥、新筑、曲江。部分路段极有可能出现短时饱和缓行的情况,高速公路主要集中在西安绕城高速及其周边,普通干线公路主要分布在榆林、渭南地区部分道路。

高速免通行费 陕西省2022年国庆节最新出行提示

  国庆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通往延安、兵马俑、翠华山、法门寺等热门景区的出入口通行压力大。去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少华山景区、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午子山风景区、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白鹿原影视城、礼泉袁家村、乾陵等景区的普通干线公路交通量较大。普通干线公路网省界交通量七里坝、水滩则、冉店交通量较大。

  陕西省在4个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点

  根据历史统计,国庆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主要有:包茂高速西耀段新兴至泾阳之间、包茂高速西耀段花石崖至黄陵西之间、连霍高速西宝段武功至杨凌之间、十天高速白泉段双河至白河之间、西安外环高速太平至泾阳北之间、银昆高速汉川段汉中西至南郑之间。请过往上述路段的司机朋友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G210铜川段、S107西安段、G108韩城段、G210安康段、G346安康段、G307榆林段、G310西安段。

  截止到9月27日,全省因疫情原因封闭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为:西安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双向,西安外环高速高陵服务区双向,银昆高速马道停车区四川方向、留坝服务区甘肃方向、陇县服务区双向,福银高速彬州服务区双向,连霍高速潼关停车区河南方向、临潼服务区双向。

  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陕西省在4个服务区设置有核酸检测点,具体如下:西安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南、北区),南区:上午8:00-下午5:30,北区:上午8:30-11:30 、下午14:00-5:30;G30连霍高速,高桥服务区,单向(南区)24小时服务(就餐时间临时关闭);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单向(北区)24小时服务;咸阳G70福银高速,乾县服务区单向(北区)24小时服务(就餐时间临时关闭)。

  遇突发状况可拨打029-12122或029-96113求助

  国庆节期间全省公路部分路段仍在施工,提醒驾驶员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提前减速、谨慎通过。其中,因咸铜高架桥货梁拼宽及旧桥加固施工,京昆高速西禹段西安方向阎良至富平之间K1016+650至K1018+200段道路封闭。因改扩建施工,京昆高速西禹段港务区至谢王立交之间K1053+400至K1055+550段北京方向车辆由便道通行,西安方向车辆借道原北京方向道路通行。

  受京昆高速施工影响,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立交转西汉高速匝道封闭;外环方向三桥立交转西宝高速匝道处、谢王立交转西禹高速匝道及新筑收费站入口禹门口方向禁止19座以上(不含19座)客车及货车通行。

  因京昆高速改扩建施工,西安外环高速高陵北立交转西禹高速匝道双向封闭;鄠邑东立交兴平至西安、鄠邑方向匝道封闭。受普通道路施工影响,西安外环高速秦渡收费站出口禁止所有货车通行。

  2022年国庆节假期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执行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国庆节期间,西安绕城高速继续实行载货汽车早晚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每日7:00至9:30、17:30至20:00。

  节日期间陕西高速公路24小时开通求助救援通道,当您行驶在公路上遭遇突发状况,可直接拨打热线电话029-12122或029-96113求助。建议公众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及时了解流量较大路段的路况信息,发现拥堵时可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或利用并行普通干线公路进行绕行。有外出和返乡计划的居民朋友,请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途中做好个人的防护,遵守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晓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