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
2022-11-03 19:3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11月3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新松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大荔县副县长、应疫办主任张金玲,华州区副区长、应疫办主任李诗颖分别就大荔县、华州区疫情最新动态和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渭南: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_fororder_3c127fabc400570f7e612f8d6c33923

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明玲

渭南: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_fororder_6f674fa8cda208a32acd84774af8704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祖亮主持新闻发布会 摄影 吴明玲

  易新松介绍,11月2日0-24时,渭南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4例(大荔县4例),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例(大荔县1例、华州区1例)。

  目前,渭南市组建“三公”流调队14支1802人,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流调,逐病例绘制树状谱,快速精准管控风险人员。截至11月3日7时,渭南市正在集中隔离的密接3386人、落实管控措施的次密接9102人,发送协查函52人。

渭南: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_fororder_bea2c8597a8bc6dc1f5b7b8e00c2623

渭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新松介绍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

  11月2日,临渭区、高新区、华州区、富平县、白水县、合阳县、澄城县、大荔县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蒲城县开展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华阴市、潼关县、韩城市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324.86万人,全部检测完成,除大荔县集中隔离点阳性5例及华州区阳性1例外,其他结果均为阴性。4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50.8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张金玲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荔县举全县之力,以快制快,迅速掐灭疫情燃点。10月27日以来,全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43例,其中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11月3日0时至15时,大荔县无新增病例。经专家组研判,社会面再次出现疫情传播的风险较低,疫情整体可控。此外,经省市专家反复研判,按照分层分类分级分步有序调整的原则,从11月3日5时起,大荔县对安仁等10 镇、东城街道部分区域解除临时管控,三天后对10个镇再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继续执行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大荔县加强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高中风险区的管控和巡查,落实一线人员闭环管理。

渭南: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_fororder_e1cb81f6c70d8766d46fe0717d5d8e4

大荔县副县长、应疫办主任张金玲介绍大荔县疫情最新动态和各项防控工作 摄影 吴明玲

  李诗颖介绍,华州区按照“先控后调、边控边调;先粗后细、控调结合”的原则,深挖细查感染者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华州区同步启动集中隔离点6个、隔离房间300余间。截至2022年11月3日14时,华州区共流调排查B类人员279人(区域内267人,区域外12人已发出协查函);C类人员目前已排查出60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其余人员正在排查中。

渭南: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_fororder_06a1d423dd131fe262073337c7e1ac4

华州区副区长、应疫办主任李诗颖介绍华州区疫情最新动态和各项防控工作 摄影 吴明玲

  下一步,渭南市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照“九版”方案、中省27条措施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坚决果断以快制快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按照“防范为先、提前研判、提前处置、以快制快”的原则,精准施策、科学处置,深挖潜在风险,做到及时管控,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快速有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文 吴明玲 巴音查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