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
2022-11-04 16:2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凌空飞跃、挥拍一击,羽毛球与球拍碰撞的清脆声回荡在整个球馆......一大早,林友富羽毛球培训俱乐部内,晨练的人不在少数,偌大的球场几乎“满员”。林友富是马来西亚人,也是一位业余顶尖羽毛球运动员,来西安13年的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地道”的西安人。目前,林友富在西安经营着属于自己的羽毛球俱乐部。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8

林友富羽毛球培训俱乐部 摄影 张雨晨

  林友富走上羽毛球之路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他表示,自己的父亲是一位资深羽毛球迷,十分热衷于羽毛球运动。在父亲的带领与支持下,13岁的林友富开始练习羽毛球,并且尝试往专业道路上发展。他先后参加过马来西亚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9

林友富介绍其获奖情况 摄影 张雨晨

  2009年,刚刚高中毕业的林友富受到一位师兄推荐,孤身一人来到这个距离家乡约3400公里的城市,在西安体育学院攻读体育教育专业。也正是从这一刻开始,他与西安结下了缘分。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来西安的这些年,古城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着林友富。他认为,如果把中国历史比作一棵大树,西安就是这棵大树的根。西安的底蕴,只有深入其中,才能真正体会。也正是这一点,成为了让他留在西安的一个重要原因。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10

林友富(右)与家人在大雁塔前合影 受访者供图

  在林友富看来,曲江是西安最具魅力、最具风雅的区域,曲江文化演绎了盛唐。但当提到对曲江的印象时,他脱口而出:“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林友富认为曲江亦是一座现代之城。

  “刚开始我所接触的曲江,在文旅方面发展得非常好,名胜古迹很多。后来,曲江在建设方面加入了更多的商业化元素,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许多大企业都驻扎在此。现在,曲江又建设了年轻人喜欢的电竞公园,让曲江更加年轻化、多元化、时尚化。”林友富说。

  2019年至今,林友富已经在曲江生活了四年,成为了“曲江人”的一员,也见证着曲江近些年的发展。“时间久了,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曲江,喜欢这里的文化、喜欢这里的氛围。再后来,我遇到了我的妻子,我们都认为曲江发展前景很好,与我们的规划非常契合,现在我的家庭、事业、朋友都在这里。”林友富笑着说道。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11

林友富接受采访 摄影 张雨晨

  在生活中,林友富是一个十分注重生活质量的人。然而曲江丰富的“时尚元素”并没有让他感觉到生活节奏加快,反而让他更享受曲江生活。

  “现在看来这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林友富感叹道,曲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方面有地铁公交四通八达,生态环境质量也非常好,大小公园随处可见,在这里生活他觉得很幸福。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12

林友富带着孩子一起在曲江池遗址公园游玩 受访者供图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13

林友富带着孩子游览西安植物园 受访者供图

  由于从事体育行业,林友富很重视日常锻炼,他经常和家人们一起去曲江的各个运动公园锻炼身体。“目前曲江新建了很多运动公园,为市民提供了充足的运动场所。我经常和妻子在曲江青少年体育中心、杜邑遗址公园里‘遛娃’。”林友富说。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14

林友富带孩子在曲江青少年体育中心打羽毛球 受访者供图

  今年6月,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拉开帷幕,为群众搭建了相互交流、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平台。林友富认为曲江全民健身的氛围十分浓厚,社区运动会群众参与度很高。在此期间,他作为“曲江人”积极报名“羽毛球赛”,发挥个人所长,全力投入到曲江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中。最终,林友富助力其所在的华著中城社区荣获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曲江新区分区赛羽毛球赛冠军,为社区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老外在陕西】马来西亚林友富:逐梦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图片15

林友富参加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羽毛球比赛” 摄影 李冰蕊

  “不管在哪个地方,发展得再好也离不开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居住环境,我希望曲江发展得越来越好。未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向更多人普及羽毛球运动,培养更多的体育苗子,让羽毛球可以像足球那样,红遍曲江。”林友富说道。(文 张雨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