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窗有绿 出门入园” 西安市长安区大小公园随处可见
2022-11-09 16:55: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一座座环境优美的公园成为西安市长安区提升形象气质的“点睛之笔”,一处处水清岸绿的水系成为西安市长安区灵动的象征,这些也是保护秦岭、建设生态西安的“生动实践”。

推窗可见绿 出门即入园 西安市长安区公园水系福利随处可享_fororder_11

长安公园

  作为西安市长安区规模最大、景观元素涵盖范围最广的公园,长安公园是西安市长安区“全域治水”以及“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板块,也是古长安八水之一潏河生态廊道的核心节点。潏河横穿而过,成就了这座集自然河道、山地风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樊川公园以樊川湖为主题,打造湖河汇集交错的城市郊野公园。城市与水系的结合,让樊川公园的景观具备了更多休闲娱乐功能。长安中央公园融合了水生态、历史文化及群众健身(元素),是一座精致而全面的城市生态公园。

  口袋公园、堤顶道路、人行步道、“三河一山”,同样是西安市长安区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散落城市之中的“口袋公园”,小而精、小而美,不仅改善了西安市长安区的生态环境,更是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西安市长安区在清凉山公园的打造中,结合多层山体特色,以水为载体,彰显了山水文化。山的俊秀彰显出水的柔美,水的灵动倒映出山的沉稳。

推窗可见绿 出门即入园 西安市长安区公园水系福利随处可享_fororder_22

游客们在西安市长安区的公园内游玩

  城市公园水系大放异彩,乡村也没有止步。    

  王莽田川间的一片片水田里,有往日艰苦奋斗的厚重历史,有当下“花园乡村”建设的发展成果,更有西安市长安区产业兴旺、生活安康、物阜民丰的美好未来。

  在太乙宫,可以看到一个个水系景观与花园节点相结合,农耕田园与人文资源相串联,以“风光与人文共流淌”为规划理念,因地制宜,打造了集休闲观赏和农业灌溉为一体的两用水系,形成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让市民游客在田园乡野之中感受潺潺流水、风景如画。

  五台街道杨树林郊野公园曾是环山路的网红杨树林,根据南高北低的地势,在原有杨树林基础上略加改造,补植芦苇等郊野绿植,打造出自然起伏的田园景观。道路两侧以田园花草点缀,形成望仙台、芦苇荡、荐书林三大主题区域。如今,这里以自然、野趣的独特风光吸引了大量市民,让市民游客感受最美的秦岭风情。

  走进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唐村,古色古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曾经废弃的小院,成了别具风情的乡村民宿;露营营地、特色小店、乡村图书馆,古村落与现代生活方式相融合。西安市长安区引入社会力量,在古村落修复保护的基础上,将废弃荒村打造成了都市人心中的“桃花源”。

  下一步,西安市长安区将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使绿色成为长安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长安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