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电力赋能为丰收季“充满电”
2022-11-14 10:5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11月12日,走进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官池镇九龙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片胡萝卜已经成熟,农户们忙碌地采收胡萝卜,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在九龙村潘家萝卜厂,一筐筐清洗干净的胡萝卜正在等待工人们装箱发出,厂子内一片繁忙的画面。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张思德(同州同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也在其中忙碌,为广大客户在“丰收季”提供优质充足的电力服务。

  创新服务模式  “获得电力”水平不断提升

  “现在种植胡萝卜,一点也不用担心浇水用电的事,我只要在用电方面有任何问题,一个电话,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就能上门服务!”九龙村胡萝卜种植户张大妈谈到田间灌溉用电时称赞道。

小小胡萝卜 电力赋能为丰收季“充满电”_fororder_图片1

村民展示丰收的成果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在九龙村的胡萝卜地里,农户们动作娴熟地将胡萝卜从土地里挖出来,一个个大小均衡、色泽鲜亮的胡萝卜整齐地排列在田地里,去缨、装袋、装车,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得益于官池镇的沙质土壤,这里种出的胡萝卜色泽好,条形好,甜度高,大受市场追捧。但是,在沙质土壤种植胡萝卜则需要更可靠的电力保障,沙质土壤下胡萝卜吃水快,出现旱情时,如果得不到及时浇灌,就很可能招致枯死,继而导致整季的绝收。

小小胡萝卜 电力赋能为丰收季“充满电”_fororder_图片2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村民了解萝卜地用电情况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为此,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自入秋以来开展农业生产用电“零距离”服务活动,各基层单位按照业务受理“不见面”的要求,实施电力“网格”全覆盖,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便捷办电渠道,提前为冬灌客户开通办电绿色通道,采用“一证办”“刷脸办”的方式,大大降低了报装时长,全方位延伸办电服务渠道,及时为客户办理用电报装手续,确保客户冬灌用电随叫随到,为客户用电保驾护航。同时,该公司加强与当地村委会的信息沟通,通过台区经理微信群、各村广播、发放业扩报装“一次性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开展用电报装宣传,让广大客户办电更透明,持续深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推动“获得电力”水平不断提升。

  贴心供电服务 电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前段时间,我新投建的潘家胡萝卜厂申请用电,眼看就是胡萝卜加工销售旺季,供电所的工作人只用了一天时间就给接上了电。”九龙村潘家胡萝卜厂潘现林谈及在用电报装过程中的感受时说道。

小小胡萝卜 电力赋能为丰收季“充满电”_fororder_图片3

工人们正在清理胡萝卜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据了解,潘现林在“网上国网”APP上提交了40千瓦动力电新装申请,该公司官池供电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到“网上国网”用电报装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勘查,在核实确认后,仅用1天时间装表接电,完成了该客户的报装申请,满足了潘家胡萝卜厂生产发展的用电需求。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和贴心的供电服务,潘家胡萝卜厂从装运、清洗、分拣、仓储,到物流、装车、销售,电力的接入,保障了各个加工环节安全有序地进行。每年在胡萝卜种植和加工销售旺季,该公司官池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都会定期前往田间地头、农副产品加工厂对客户线路设备巡视检查,指导客户排查缺陷,全面保障客户安全生产,为客户实时解决用电问题。

小小胡萝卜 电力赋能为丰收季“充满电”_fororder_图片4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萝卜厂内线路设备巡视检查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你们以最快的速度为我装好了电,给我的厂子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现在又帮助我义务检查线路,真的太感谢了。”潘现林高兴地对前来用电检查的工作人员说道。

小小胡萝卜 电力赋能为丰收季“充满电”_fororder_图片5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萝卜厂设备运行情况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化全员“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报装流程、环节、标准等进行规范,推进落实“阳光业扩”,深化“三零”“三省”服务;通过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等措施,为企业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真正做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快捷便利的供电服务,切实将客户用电需求记在心上,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扎实落实“三零”“三省”等营商环境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文 党世玉 刘炎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