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两个产品入选“陕西工业精品”
2022-11-14 16:5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近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达第二批“陕西工业精品”项目资金计划通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推荐上报的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空间分辨便携式伽马相机”和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微波介质瓷料”获批奖励资金。

        “陕西工业精品”重点围绕高端装备自主突破、新材料首批次应用、消费品提质升级、电子信息创新发展等领域,奖励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和品牌竞争力,示范引领工业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提升。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两个产品入选“陕西工业精品”_fororder_22c06621ed1b27f45c1d954dad39bb00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西北工业大学科研成果技术入股组建的一家科创企业,其晶体生长、晶体后续热处理、晶体加工及表面改性处理系列新技术,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题,碲锌镉探测器性能指标已经同发达国家的产品性能相当。迪泰克产品被广泛应用到安检设备、核医学仪器、医用和工业CT、核安全监控、空间物理、反恐防恐等领域,提高了我国高能射线探测与成像领域的整体水平。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两个产品入选“陕西工业精品”_fororder_3ac491163c47dc72346ce353bb4d31de

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

        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的陶瓷电容器专业化生产厂家之一,产品主要涵盖陶瓷电容器、微波介质陶瓷、铝基覆铜板和军品4大板块,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导航定位、5G微波通讯、电力、计算机、家用电器等领域。华星电子“北斗导航用微波介质陶瓷材料产业化”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其5G用微波介质陶瓷材料占据国内市场30%以上,是华为、中兴等通信设备制造商的主要分供方。

        近年来,秦汉新城扎实抓好工业企业、龙头企业服务保障工作,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积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速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今年1至9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8.1亿元,同比增长13.3%。下一步,秦汉新城将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扶持力度,开展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在质量、标准、品牌等方面持续推进企业品牌理念升级,培育打造一批竞争力强的工业品牌企业和优质工业产品,着力推动秦汉新城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