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珠海航展“西安制造”前来报到
2022-11-16 09:02:3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转载)你好珠海航展“西安制造”前来报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6084544

  航天基地亮相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场外,飞机轰鸣,划破长空;场内,妙语频出,掌声雷动。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开幕,当天,由西安市阎良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联合承办的“西安空天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珠海华发喜来登酒店举行。空天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相关机构等15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聚焦西安市空天产业前沿,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共谋投资合作新机遇。

  会上,以“西安航天基地 世界航天新城”为主题,航天基地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区域投资环境与区位优势,并与卫星载荷、综合电子装备研发与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的8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作为唯一以航天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航天基地借助本次航展搭建的优势平台,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韧劲,将“西安制造”的魅力与“空天一体”的规划推向了国际舞台。

  从西北迈向国际

  作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中国航展已成为集中展示中外航空航天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的重要窗口、促进航空航天技术和装备领域商贸合作的国际平台。

  在本次航展上,为了跑出招商“加速度”,航天基地组建三支招商小分队,提前摸排调研企业,并结合航天基地产业布局、产业载体和相关政策,筛选重点目标企业,逐一了解目标企业的需求和投资意向,并登门拜访,洽谈合作。截至目前,航天基地先后拜访珠海格力、腾盾科创、超晶科技、因诺航空、恒神股份等百余家企业,推介科研成果、展望合作远景,并邀请企业走进航天基地实地观摩调研。

  高科技、高价值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形成一条长长的制造链条,将世界范围内的制造商联系在一起。空客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具有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突出的创新能力、持续增长的消费市场,“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政策具有可持续性、稳定性,不断为我们提供发展机遇”。

  新成果“走出去”,好项目“引进来”。

  推介会现场,西安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成果及规划蓝图正式发布。“航展后,我们计划到西安走访考察。”一位来自成都的制造企业客商说。

  人人都是招商员

  招商引资是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今年5月,在航天基地2022年招商引资誓师大会上,来自航天、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增材制造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和先进代表获聘担任航天基地招商大使,以对标航天基地13条重点产业链,发挥其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并在政府决策、重大产业谋划上,为航天基地建言献策。

  不仅如此,紧扣“搭建承接平台、紧盯引擎项目、锻炼专业队伍”的思想,在“链长制”专班的带领下,航天基地通过精准选择招商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开展全员招商模式,提升工作质效,结合产业上、中、下游发展的特点,初步建立了各条产业链的重点企业清单、项目清单、政策清单、招商清单,梳理了各条产业链提升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在引链、招大引强、选区上下功夫。

  目前,航天基地13条产业链融通协同发展,真正让产业链条“活起来”,让链上企业“链起来”。6月30日,陕西物联网产业链联合办公室在航天基地揭牌成立,该办公室旨在研究分析和协调解决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物联网与传感器“双链并进”,全面构建由点及面、串珠成链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以“1+10+13+N”创新体系建设为指引,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力推进补链、延链、扩链,形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为实现“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秦都市报记者 周婷婷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