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科普长廊点亮
2022-11-17 17:4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11月17日上午,全国科普基地——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科普长廊点亮仪式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科普长廊点亮_fororder_图片6

点亮仪式现场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陕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马炳等领导出席点亮仪式。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索涛主持仪式。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中国专业从事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相关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也是西北工业大学首批全国科普基地之一。作为实验室科学普及工作的一个重要项目——科普长廊将成为西北工业大学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和一个重要展示窗口,让大众了解航空工业。

西北工业大学“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科普长廊点亮_fororder_图片7

科普长廊展示内容

  近年来,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为宗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利用自身科研优势和鲜明的专业特色,致力于普及航空知识、培养航空人才,打造具有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特色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西北工业大学“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科普长廊点亮_fororder_图片8

科普长廊展示内容

  目前,实验室建立了一支由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领衔,以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教授、副教授、博士生为骨干力量的科普服务队伍,规模超过20人。实验室的科普服务工作得到了陕西省乃至全国中小学校的高度认可,已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对外宣传的窗口和靓丽名片。

西北工业大学“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科普长廊点亮_fororder_图片9

小朋友们参观科普长廊

  本次科普长廊以展示翼型和叶栅的基本知识为主,通过“航小翼”和“航小栅”两个卡通形象将专业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文字,让航空知识变得易懂有趣。

  陕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在致辞中向“振翼腾飞 航空报国”科普长廊的建成及科普画册的发布表示祝贺。她表示,科普教育基地已经成为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普社会化、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打造社会化科普大平台的有效途径,希望各类学校和科研机构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科研设施完善的优势,加强科普与科研结合,加大科普资源供给,为开展科普教育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西北工业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