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 西安高新区启动系列高校引才活动
2022-11-21 11:01:15来源:中国网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11月18日下午,2022西安市重点企业进校园暨高新区“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系列高校引才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西安市人社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及西安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转发)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 西安高新区启动系列高校引才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02104210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理念的实际行动。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与驻地高校、企业联动,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转发)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 西安高新区启动系列高校引才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02712

  实施“十百千万”高校引才计划

  全力以赴引人才、稳就业、促发展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资源。近年来,西安高新区通过实施产才融合战略、“百万人才计划”等多种举措,吸引聚集了480余名国家和省、市高层次人才,本科学历及以上人才超过30万名,硕博人才达7万名,智力密集度居国家级高新区前列。

(转发)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 西安高新区启动系列高校引才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02715

  启动仪式上,西安高新区宣布实施“十百千万”高校引才计划,即依托高校引智联盟,设立10个高校人才工作站,聘任100名校园招才特使,邀请1000家区内重点企业,释放10000个岗位需求,全力以赴引人才、稳就业、促发展。

(转发)幸福高新 “职”等你来 西安高新区启动系列高校引才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02718

  活动现场,中兴、奕斯伟、易点天下、交大捷普、美林数据等西安高新区100余家知名企业,共发布驻外会计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等招聘岗位400余个,需求人数2500余人。据了解,1600余名大学生参加现场招聘会,超过1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推行三大重要举措

  为广大人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业因才兴,才以业聚。经过三十余年发展,西安高新区已形成以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为主导的“55611”现代产业体系,累计注册市场主体超过19.3万家,建成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载体500余个,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未来,西安高新区将推行三大重要举措,持续为人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深化顶层设计,为人才铺好“成才之路”。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科学统筹和精准引育有机结合,探索人才优先购房、子女优先就学等试点政策,每年列支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产业企业吸引留住各类优秀人才。

  强化平台建设,为人才打造“用武之地”。加快建设丝路科学城、丝路软件城两大高能级片区,布局多个高能级科研平台及校地融合载体,创新推广“一院一所一校”模式,不断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生命周期孵化体系。

  优化服务保障,为人才消除“后顾之忧”。上线人才小程序,逐步实现子女教育、个税申报等服务“一网通办”;建设1万套人才公寓,3年内按每年18000元、6000元标准,为博士、硕士应届生发放租房补贴,不断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彭昌堤 通讯员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