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软件城2021年获得9604项软件专利和11063项著作权专利
2022-11-21 11:20:19来源:中国网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科技创新历来是西安高新区快速发展的密码和灵魂。自《西安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发布以来,西安高新区以“科创高新”为引领,不断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力度,提升创新能力。

  作为“四个高新”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丝路软件城一直高度重视专利发展、注重科技创新对产业的支撑作用,推动科技成果源源不断地向生产力转化,仅2021年内,就获得9604项软件专利、11063项著作权专利。

(转发)丝路软件城2021年获得9604项软件专利和11063项著作权专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03152

  在今年6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陕西省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中,丝路软件城6家企业的发明专利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其中,西安特来电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电动汽车充电机的充电管理系统及方法”(ZL201510684035.6)荣获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存储器的快速内建自测试系统及方法”(ZL201410126576.2)、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其亚像素下采样方法和相关应用”(ZL201510098382.0)、西安特来电领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BuckBoost电路及其控制方法”(ZL201711167352.6)荣获陕西省专利奖二等奖……

(转发)丝路软件城2021年获得9604项软件专利和11063项著作权专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1103158

  除此之外,丝路软件城西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西拓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围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蜂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研发机构被认定为2022年度陕西省新型研发机构;陕西山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选第二批西安市工程研究中心;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拓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产品在2022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发布并进行实践性生产落地……

  硕果累累的科创成就彰显着丝路软件城过硬的研发实力和科技创新活力。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支持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专利创造与布局,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今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评定结果中,西安高新区成功入选,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获批园区。

  随着“2+5+N”产业格局的完善和科研成果的竞相涌现,丝路软件城立足区域产业优势,一方面通过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一批批优质的创新要素聚集,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激情;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企业服务和培育工作,提升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和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专利信息资源,强化企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未来,丝路软件城将继续紧盯产业发展,构建出更加完善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打造好产学研育才保障体系,推动重大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树立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典范,促进专利转化实施和保护贡献力量。(西安高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