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又暖心 沣西新城发出第108份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大礼包
2022-11-29 16:4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我原本只是来政务大厅给孩子办理医保登记,真是没想到,还一次性办了新生儿户口登记、预防接种证、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及社会保障卡申领。”来自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台街道的严先生说道,“这个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真是太快太方便了!听朋友说,他们孩子出生时,为办这些证件跑了不少地方,没想到现在竟然这么简单,这个服务太给力了。”

  严先生拿到的是沣西新城发出的第108份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大礼包。自从2020年7月西咸新区政务服务 (沣西) 中心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以来,通过业务协同、信息共享、事项融合、流程再造,将涉及到助产医院、户籍地派出所、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点等不同部门办理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预防接种证、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和社会保障卡申领五个事项打包成“一件事”,并联合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沣东新城高新医院,率先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多点可办、协同共办”新模式。新生儿父母只需在助产医院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提交一份资料,填一张表单,由西咸新区政务服务 (沣西) 中心“GAC(金牌政务专员)”进行全程免费帮办代办,办理好的各类证件,将通过邮寄或者“GAC(金牌政务专员)”上门的方式送到新生儿父母手中,实现辖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就办好”,群众由“多次跑路”变“零跑路”或“最多跑一次”。该中心高效、便捷的办理方式受到新生儿父母的一致赞许。

  在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的基础上,自2020年以来,该中心因地制宜拓展本地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以自然人、法人两个主题展开,梳理出12个自然人套餐、104个法人套餐,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工作任务,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一件事”套餐体系,先后为企业群众办理各类“一件事”高频套餐上万余件。

  从“0”到“108”,是沣西新城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也是沣西新城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下一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完善“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体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优化服务流程、拉长一件事链条,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升级版落地开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