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地组织地方行动港短期培训项目“遇见未来 青年文化旅游创新发展交流会”开幕
2022-11-30 20:33: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11月2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西安交通大学及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旅游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世界城地组织地方行动港项目——“遇见未来 青年文化旅游创新发展交流会”在西安市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项目历时2天,以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本地化为目标,依托西安市丰富的教育和文旅资源,向全球地方和区域政府文旅从业者分享地方政府旅游产业治理和发展经验,为世界旅游业的振兴繁荣贡献西安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30181914

“遇见未来 青年文化旅游创新发展交流会”海报

  项目吸引了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西班牙、韩国、法国、哥伦比亚等14个国家30个城市的100余名国际组织和地方政府领导、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文旅从业人员线上参会。西安市副市长肖琦、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伊拉瓦蒂·坦德拉德薇、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及西安市文旅局副局长赵锋出席活动并发言。开幕式由西安市外办主任强盛主持。

  肖琦指出,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是举世瞩目的“世界历史名城”,有着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天然优势。由西安市发起的亚太区旅游委员会自去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逐渐成为会员城市间文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城市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分享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互学互鉴,共同助推全球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与复苏繁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30181926

西安市副市长肖琦发言

  博娜蒂娅首先对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成功连任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表示祝贺。她指出,新冠疫情对传统旅游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带来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此次西安市发起的培训项目为全球地方和区域政府文旅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旅游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无限潜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30181931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伊拉瓦蒂·坦德拉德薇发言

  席光表示,与西安市外办联合发起的地方行动港——青年教育与对话港短期培训项目为全球青年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借助此次交流会汇智聚力,大家共话未来,为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30181934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发言

  赵锋介绍了交流会专题课程安排。本次交流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许颖博士、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新垣、西安交通大学陈积银教授分别以“文旅融合背景下城市旅游发展——曲江模式的探究”“史诗巨制——《长恨歌》复活中国唐朝皇家园林”“沉浸式体验:文旅业和‘元宇宙’的融合创新”为主题进行授课。

  西安市已连续两年开展世界城地组织地方行动港——青年教育与对话港短期培训项目,成为西安市与世界城地组织合作的重要平台。该项目依托西安驻地高等教育资源,以文化交流互鉴为契机,创立全球青年教育与对话平台,引导青年群体关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全球议程,激发青年肩负时代重任的责任感,推动全球青年的对话和合作。同时,本次培训项目再次通过内涵丰富、形式鲜活生动的专家讲座,将曲江文旅发展、华清宫文旅发展等西安案例介绍给全球青年,讲好西安故事、中国故事。(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